7月30号宜做什么(7月30号好不好)

为进一步提升尾菜处理能力,推动全县尾菜处理向工厂化、资源化、饲料化方向发展。永昌县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引进尾菜资源综合化利用企业,以建设尾菜处理项目“开题破路”,助推全县农业绿色发展。

在焦家庄镇南山滩甘肃际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尾菜处理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有序作业,部分设施已见雏形。据甘肃际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胡宸强介绍,项目总投资5900多万元,总设计每天处理量1500吨,分为两期进行,建设日处理尾菜500吨生产线三条,目前第一条生产线已建成,预计7月底进行试生产。

甘肃际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胡宸强:我们目前建设安装的是第一条线,到2022年的7月30号准备试运行,剩下的两条线路我们逐步安装,预计到2023年的6月份全面运行。

据了解,尾菜处理项目将尾菜经过技术处理后变成青储饲料和有机肥,有效解决了全县加工流通环节尾菜处理瓶颈,提高了尾菜资源利用效率,项目建成后将辐射新城子镇、红山窑镇、焦家庄镇、城关镇、东寨镇5个乡镇。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持续推动特色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做强高原夏菜产业,围绕打造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等项目建设,实施优质精品绿色蔬菜基地项目,稳步扩大高原夏菜标准化种植面积。目前,种植蔬菜品种达200多种,种植面积达20多万亩,产量达到100万吨以上,蔬菜产业已成为县域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增收增效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

为有效解决因高原夏菜种植所产生的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永昌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理念,建立健全了“政府引导、市场为主、公众参与”的废旧农膜和尾菜污染治理体系,相关部门通过大量田间实践,总结出了灭茬晾晒深翻还田、工厂化青贮收集利用、青贮裹包饲料化利用、工厂加工处理利用等尾菜处理方法,推动尾菜处理利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同时,我县制定了《永昌县加强尾菜处理利用“十条措施”》,进一步提高尾菜综合利用水平,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保护农村生态环境,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