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积蓄适合做什么(10万元积蓄适合做什么业务)

我是童话与你,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为你分享【自媒体写作运营】和【个人成长】干货。

因为专业的原因,我大三就出来实习了,实习的那一整年,拿到手的工资大概只有8000左右。刚开始作为学徒是没有工资的,到了后期和师傅们一起工作才慢慢有了一个月1500的补贴。

转正合同是三年期的,意味着我们还有6个月的见习期,6个月的见习期,平均下来每月工资只有2000出头。

加上签合同的时间是下半年,所以第一年没有年终奖,导致我那一年都过得非常拮据,直到这见习期过去以后,才拿到一个正常的正式工工资,大概就是4500。

我从小家庭条件不太好,在我心里总觉得攒钱是一件比花钱更快乐也更有安全感的事。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是一个拿稳定收入的普通女孩,不必感到焦虑,跟着我下面总结的20条好习惯去做,日复一日,相信两年之后也能有一笔不小的财富。

01:坚持把钱花在投资自己上,而不是吃喝享乐上

不论是外在方面的健身、化妆、穿搭,还是内在方面的读书、学习都要舍得投资自己,20岁出头的年纪正是学习的黄金期。

在刘媛媛的《精准努力》里她说过这样一段话:

你总觉得年轻人有无限可能,但如果像你这个样子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那未来只有一种可能:你会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不会有任何其他的事情发生。

我不要一成不变的人生,希望你也是。


02:利用下班时间去学一项技能

国企里面上班时间很稳定,一般不会有加班,身边有很多同事都会利用业余时间发展副业。

有的人喜欢摄影,就去做了兼职摄影师;有的画画很不错,就在网上接单画插画;还有的会弹尤克里里,就去线下的兴趣班,教小朋友弹尤克里里,一小时60块钱。

这些属于个人技能类的,工作时间相对比较自由,也不会影响本职工作,非常适合当成副业来发展。

比较成功的一个同事,年轻时候很会变魔术,在主持方面也很出彩,攒了一些积蓄后和朋友开了一家婚庆公司,单位同事结婚都会请他包办,因为是同事,大家互相介绍,他基本就不缺生意了。

03:理性消费,懂得延迟满足

刚出来赚钱的那一段时间,我也很喜欢买买买,后来发现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可用可不用的。

我之前特别想要一个苹果的手机,等到自己真的攒够了钱买了以后,发现也就那样,并没有因为这些物质上的东西觉得非常的快乐。

后来我在购物的时候就会把喜欢的东西先加进购物车,等过一两个星期以后再去看,如果我真的还是很想要这个东西的话,再选择下单。


04:买东西之前,多问自己一句:我真的需要吗?

毕业这两年身边很多同学都陆陆续续的背起了LV和古驰等名牌包,我也曾经觉得很羡慕,再想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去买一个这样的包撑场面。

后来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觉得没有必要,我并没有什么非常重要的场合要背这个包。

平时上班双肩包对我来说更实用,上下班都是坐公交,买一个很贵的包,反而会害怕刮坏,后期的维护成本又太高。

听同事说他的朋友买了一个上万的LV,一直锁在家里的保险柜里没背出来过,因为觉得那个包很娇贵,又不能碰水,背着又怕刮坏了,只能锁在家里收藏着。

05:培养理财意识

每次发工资以后,我会先把当月的生活费转到微信里面,再把基金理财的费用转到支付宝里面,因为我有基金定投的习惯,可以直接从支付宝里面扣。

这样我就拥有了【生活账户】和【投资账户】

【投资账户】里我会分为短期和长期账户,一部分钱用于股票类基金定投,赚取短期收益,一部分钱用于货币型基金,存定期赚取长期收益。


06:不要随意借钱给别人

现在这个社会不存在穷得没钱花的情况,大部分的家庭条件都还算不错。

很多人是因为超前消费总是去购买一些自己能力达不到的东西,造成了负债累累。

我之前上大学时借钱给一个同学800,他一直不还,后来和其他同学聊天时才知道他找很多人都借了钱,把钱都拿去吃喝享乐了,根本就不还。

借钱真的是一件很伤感情的事情,要钱的时候也是真的很难。


07:养成记账的好习惯

给大家推荐一个记账软件吧:随手记

我从高中开始就用它了,很方便快捷。养成记账的习惯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每个月的收入,以及支出都花在了那些方面,以便于后期的调整,也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存款信息。

随着年龄的增长,财富的积累一定是越来愈多的,有一个良好的记账习惯,也是财富管理的第一步。

08:不要用花呗,借呗,信用卡等

如果逾期忘记还了真的很影响征信,身边有很多同事都是工资刚发下来就立马被花呗扣走了。

这种透支产品只会让你沉迷于消费的快感,而忽视了自己的赚钱能力。


09:给自己设置存钱目标

人都是有目标了才会去努力和行动,如果你计划一年存下2万,那意味着每个月要存下至少1700。

那么工资发下来的第一步,你就需要先把这1700放到合适的位置保存,再对剩下的工资进行规划,这个月该如何生活,要避免不必要的开销。


10:努力提升自己的收入

以我的工资水平,存下10万块钱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

作为一个95后,我也非常喜欢出去体验不同的生活,喜欢买漂亮的衣服、化妆品,喜欢去好看的餐厅打卡拍照。

不能因为攒钱就在20岁出头的年纪里把自己框死,毕竟人活着还是要追求快乐的。

我们的目标是攒钱,但是真正需要成为的是:既会花钱,又能赚钱的霹雳女孩!

往期精彩内容:

如何获得微头条收益?如何开通微头条收益权限?如何计算收益?

个人尝试自媒体行业,你需要知道这些知识

「自媒体运营」如何达到自己涨粉的目标?

作者介绍:

童话与你,95后国企小工人,利用下班时间学习自媒体写作与运营,努力做一个既会花钱,又会赚钱的霹雳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