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音喇叭多少钱(高音喇叭价格)

正确地鸣喇叭能保证驾驶安全,但是乱鸣喇叭会造成噪音污染。

无论是住在路边楼房的居民,还是路上行人,亦或路上司机乘客,对于划破天际的鸣笛声都尤为不喜,特别是余音未消又声声再起,简直像魔音般要穿破人之耳膜。

与此同时,还会把司机焦躁的情绪传染给其他人。

于是很多城市都出台了针对鸣喇叭的规定,例如深圳市、东莞市、成都市、厦门市、海口市等。

上述提到的城市中,罚款力度最大的是深圳,如果违反规定,在禁止鸣喇叭区域、路段鸣喇叭的罚款300元,一年内有3次以上的,从第3次起每次处500元罚款。

东莞市出台的规定是,驾驶机动车在禁止鸣喇叭区域、路段鸣喇叭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第90条、《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9条第13项的规定,对机动车驾驶员处以警告或者150元罚款。

而其他省的城市处罚力度相对较轻,厦门市规定驾驶机动车在禁鸣区域违反规定鸣喇叭的,处以100元罚款;成都市和海口市规定的是,驾驶机动车违反相关鸣喇叭规定,则罚款50元。

然而,以上提到的城市都是设置在规定的区域和时间内不能鸣喇叭,广州市这次则不一样了,推出的新政策无论是区域还是时间的范围都扩大了许多。

下面来捋一捋广州市公安局近日发布的《广州市公安局关于在全市范围实施机动车禁鸣喇叭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这份《通告》有3个重点:

1.广州市全天候在全市范围所有道路禁止机动车鸣喇叭。

2.有2类特殊情形允许鸣喇叭,一是机动车驶近急弯、坡道顶端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以及超车或者遇有紧急情况时可以鸣喇叭示意,二是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经部队车辆管理部门核准安装警报器并悬挂部队号牌的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遇有交通受阻时可以使用符合规定的喇叭和警报器。

3.驾驶机动车在禁止鸣喇叭区域、路段鸣喇叭的,将会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该《通告》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为5年。

不过有些市民对这份《通告》仍存有不少疑点,其他城市都没那么严格,咋地广州就要扩大鸣喇叭的范围了?

对此,广州交警进行了解释,广州市从1997年就开始实施分区域和分时段的禁鸣喇叭政策,真的有控制了交通噪音污染,改善了城市交通环境和居住环境,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于是,根据近年来对禁鸣喇叭管理工作相关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噪音污染防治的意见要求,广州市公安局将禁鸣喇叭范围从市区扩大为全市。

还有市民对《通告》第3点的予以处理不太明白,这是违反规定,就要处罚吗?那具体是什么样的处罚呢?得给大家伙儿讲清楚呀。

关于这个,广州交警也进行了介绍,对驾驶机动车在禁止鸣喇叭区域、路段鸣喇叭的处罚为罚款150元,不记分。

这个处罚来源根据法规有两个,一个是《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另一个是《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办法》。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150元罚款。

《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办法》第三十一条第(十)项规定,机动车辆使用高音喇叭、怪音喇叭或在禁鸣喇叭路段和区域鸣喇叭的,由当地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或者处以100元以上300元以下罚款。

因此结合两者,最终决定对违反禁鸣喇叭规定的行为进行罚款150元,但不对其做扣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