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辰龙驾校学费多少(杭州杭晟驾校)

来源: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十批信访举报件涉及淄博市共计31件(来电6件,来信25件)。截至9月14日,已办结19件,阶段性办结8件,未办结4件。其中,责令整改12家。现予以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0批 2021年9月14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情况

1 D2SD

202109040065

在龙泉镇龙三村承包的耕地上,川磊钙业有限公司生产石灰,近一周工厂排放脱硫废水至村西侧。淄川区水 9月5日,淄川区组织龙泉镇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在龙泉镇龙三村承包的耕地上,川磊钙业有限公司生产石灰”问题。淄博川磊钙业有限公司,位于淄川区龙泉镇龙三村东,主要产品为轻质碳酸钙。根据淄川区土地利用现状调查结果,该企业用地为建设用地中的建制镇和村庄用地,属建设用地。

属实 1.龙泉镇人民政府已责令该企业针对脱硫废水循环池不密闭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目前,企业已停产整改。

2.龙泉镇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加强对淄博川磊钙业有限公司治理指导,督促其加快治理进度。

阶段性

办结

无2 D2SD

202109040047

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徐家村,村通往山上的路常年失修,车辆经过时存在扬尘。淄川区大气 9月5日,淄川区组织昆仑镇人民政府、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属实 1.淄川区昆仑镇人民政府立即安排人员对该路段进行清扫、洒水,防止扬尘产生。

阶段性

办结

无3 X2SD

202109040106

淄博市张店区东城华府小区内有居民养狗,较多狗的粪便无法做到及时清理。张店区其他污染 9月5日,张店区组织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属实 1.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责成社区居委会、网格员加强对居民文明养狗及其它宠物的宣传,并在小区内张贴文明养狗宣传画以及在小区微信群内进行宣传,提高居民文明程度。

已办结无4 X2SD

202109040068

1.淄博市淄川区东门路丝绸城烧烤存在油烟扰民。

2.淄博市淄川区松龄怡和家园3号楼小区存在狗叫扰民问题、动物粪便不清理问题。

3.淄博市淄川区吉祥广场农村商业银行门口电线杆广电大喇叭噪音扰民。

4.淄博市淄川区供热办食堂的油烟排放口朝下,油烟味扰民。

5.淄博市淄川区洪山意兴源超市旁边的烤鸭、烤鸡、排骨、猪头肉循环播放大喇叭噪音扰民。

6.淄博市淄川区山川路洗车店高音喇叭扰民。

7.淄博市淄川区金地花园小区门前的鸿泰金街,路面扬尘。

8.淄博市淄川区山川路山水缘西门这个路段商贩吆喝声扰民、炒菜的油烟扰民。

9.淄博市淄川区鑫益家园21号楼三单元车库养狗粪便不清理。

10.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北佛村附近有破碎石料的,可能无相关手续,存在噪音扰民、粉尘污染问题。

淄川区、

周村区

大气 9月5日,淄川区组织洪山镇人民政府、寨里镇人民政府、松龄路街道办事处、将军路街道办事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淄川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周村区组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信访所指“淄川区东门路丝绸城烧烤”实为“周村区东门路丝绸城”,该处有两家烧烤店,分别为醉小牛和六禾烧烤。在制作烧烤过程中产生油烟。

2.松龄路街道怡和家园小区3号楼南侧车库有业主前期养边牧犬一只,存在狗叫扰民、粪便清理不及时现象。

3.吉祥广场农村商业银行门口,电线杆广播喇叭音量较大,出现扰民现象。

4.区供热办单位食堂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经查阅该食堂检测报告,各项数据未超标。油烟排放口安装在区中医院停车场内,存在排烟口设置不规范问题。

5.洪山镇“億兴源超市”农行店两侧商户,烤鸭、烤鸡等店铺为招揽生意,使用喇叭进行宣传,产生噪音扰民现象。

6.山川路与文弘路路口西侧,此处原为城南洗车店,后改为“九味香花椒鸡”,为招揽顾客,放置喇叭,噪音扰民。

7.金地花园小区门前的鸿泰金街,路面破损,产生扬尘。

8.淄川区山川路山水缘二期西门,有炒面摊点,存在吆喝声及油烟扰民情况。

9.淄川区鑫益家园小区21号楼三单元车库业主在车库内饲养宠物狗四只,该户业主表示存在有时清理不及时的情况。

10.寨里镇北佛村附近共有2家企业、3处闲置院落,无石料破碎设备及生产痕迹。对寨里镇北佛村周边13户居民开展随机入户调查,均表示周边无破碎噪音问题。

部分属实 1.周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对两家烧烤店监督管理,督促经营业主完善油烟污染防控措施,防止出现扰民现象。

2.业主饲养的边牧犬已送回老家,不在小区饲养。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将督促物业加强保洁,做好文明养犬宣传工作。

3.淄川区融媒体中心已立即禁止使用吉祥路农村商业银行门口电线杆处的喇叭。

4.淄川区供热办立即整改,避免油烟直接排向停车场,造成油烟扰民,目前已将排烟口进行改造;督促淄川区供热办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提供油烟检测报告,保证油烟达标排放。

5.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暂扣商户喇叭,下一步将加强管理,对周边商户进行宣传引导,避免噪音扰民。

6.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暂扣商户喇叭,并对九味香花椒鸡负责人进行教育引导,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区域巡查力度,避免噪音扰民。

7.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将结合张博路雨污分流工程解决该处路面破损问题,计划于11月6日前完成修复,修复前将清理路面积尘,并采取洒水降尘措施,避免扬尘扰民。

8.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加强对该区域的管理,9月底前将摊贩逐步引导至文峰路便民市场经营,现阶段劝导摊贩文明经营,避免油烟、噪音扰民。

9.经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劝导,该业主已同意9月15号前将宠物犬转移,最多保留一只。同时做好文明养犬宣传,防止宠物扰民现象发生。

10.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淄川区寨里镇人民政府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杜绝环境污染行为发生。

阶段性

办结

无5 X2SD

202109040114

1.淄博市周村区小商品市场一号巷67号门前路面存在路扬尘。

周村区大气 9月5日,周村区组织丝绸路街道办事处、永安街街道办事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因地下管线安装重新铺设路面,长时间碾压后造成部分路面沙化、破损,存在一定扬尘。目前正在组织整改。

属实 1.鉴于该路段东段破损严重,需整体提升改造,8月下旬已开始施工改造。西段破损较轻,拟采取混凝土修补方式解决地面破损、扬尘问题。

阶段性

办结

无6 X2SD

202109040070

永建砂浆有限公司,违法开采矿山,村东有4分地已经被该公司开采掉。淄川区生态 9月5日,淄川区组织昆仑镇人民政府、区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属实 1.目前现场场地平整,无新开采迹象。

已办结无7 X2SD

202109040092

投诉人称博山区池上镇属于水源保护区,岳某自2020年3月以生态恢复的名义在池上镇李加块村北山(小寨峪山)疯狂开采石头,每天晚上有约300-400车外运,反映过但未解决,听说督察组来了就停工了。博山区生态 9月5日,博山区组织池上镇人民政府、区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开采石头”问题。池上镇是太河水库饮用水源地准保护区,依据《淄博市太河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管理条例》规定,未禁止实施生态修复类项目。反映的问题实际为原博山区池上镇李家块石料厂已关闭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位于博山区池上镇李家块村北侧,2020年列入博山区已关闭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任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覆土绿化,于2021年8月26日通过了专家验收,现进入后期管护提升阶段。

部分属实 1.博山区组织有关镇政府加强水源保护区管控力度,杜绝在水源地内新建违规项目。

已办结无8 X2SD

202109040074

1.天津路和102省道交汇口西南的淄博金翰陶瓷有限公司院内储存大量工业废物,把其粉碎成石灰粉,没有环保设施,晚上作业尘土飞扬,污染环境。

2.在天津路和北京路中间与淄河大道路段的科佳陶瓷厂里,在佳诺企业仓库仓储中心后面,门口有两个门。从西门进去往南走有个料场,里面存放大量工业垃圾,还有人看守;从小路往东在祥懋仓库旁边有个仓库,在里面有拌料,投诉人怀疑无证经营,污染环境。

3.双杨镇西张路西200米汇宁矿粉有限公司东侧堆放大量工业废物,无任何防护措施,污染环境。

淄川区土壤 9月5日,淄川区组织双杨镇人民政府、罗村镇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淄川分局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原淄博金翰陶瓷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底关停。该公司南侧车间内存在部分粉性物料,主要为石灰粉,现场未发现其他工业废物及生产加工设施,物料装卸过程中会产生扬尘,影响周边环境。

2.原淄博科佳陶瓷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底关停。该公司西南料场存有大量废瓷砖及垃圾,地面积尘较多,存在扬尘隐患;科佳陶瓷东侧淄博嘉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品袋装熔块仓库,车间内未发现拌料生产加工设施,车间地面积尘较重。淄博嘉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7月13日办理《营业执照》。

3.此处原为淄川煤矿水池,已做防渗处理,废弃后作为料场使用。现场堆放物料为无主陶瓷生产物料,表面已杂草丛生,情况属实。

4.“原洪山铝土矿坑被倾倒工业危废”问题。反映问题企业为中节能大地(杭州)环境修复有限公司淄博市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终端处置中心建设及运营(一期)项目。该项目位于双杨镇白沙村东1.3公里处,依托原洪山铝土矿坑建设,为Ⅱ类一般固体废物填埋场。于2020年5月14日通过审批(川环审〔2020〕3号),2020年12月29日企业通过自主验收。

(1)“倾倒工业危废”问题。经查阅企业接收固废汇总表及每一批次检测报告,目前共接收山东辰龙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419865.42吨,未发现接受工业危废情况。

部分属实 1.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责令原淄博金翰陶瓷有限公司业主对其车间内石灰等粉性物料进行清运,9月20日前清理完毕,清运过程加强现场管理,采取有效抑尘措施,降低清运过程粉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责令原淄博科佳陶瓷有限公司业主对其院内废瓷砖及垃圾进行清运,9月20日前清理完毕,清运过程加强现场管理,采取有效抑尘措施,降低严禁清运过程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对熔块仓库地面进行清理,并长期保持。

3.由双杨镇人民政府已委托具备资质三方机构对汇宁矿粉有限公司东侧堆放物料进行定性检测,对存放物料区域地下水进行检测及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根据检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未办结无9 X2SD

202109040218

经济开发区傅家镇梁家村,在G205张博路附线与双圣路交叉口路东300米的金誉饭店南300米的国誉陶瓷厂里,存放大量工业废渣和危险废物,在没有任何手续和环保措施的情况下,存放一段时间后拉走,举报人怀疑是去填埋和倾倒。经开区土壤 9月5日,淄博经济开发区组织傅家镇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国誉陶瓷厂内存放大量工业废渣和危险废物”问题。反映的问题位于淄博经济开发区傅家镇G205张博路附线与双圣路交叉口路东300米淄博国誉陶瓷有限公司厂区南侧仓库。该仓库由淄博霖泽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租赁,用于存放物料。该公司新型环保阻燃材料产品生产项目位于淄博经开区沣水镇南沣村北,2020年6月10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审批通过(张环审﹝2020﹞102号),主要是将物料混配后外售,作为生产耐火材料及阻燃材料的原料。经核查,该仓库现有芒硝约100吨,为山东铝业有限公司产出,经查看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提供环评等资料,确认为副产品;胶渣约200吨,为中国石化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产出,经查看中国石化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提供胶渣危险废物鉴别报告,确认为一般固废;炉渣约10吨,为淄博热电集团山东瑞和实业有限公司产出,经查看山东瑞和实业有限公司环评等资料,确认为一般固废;水洗泥约100吨、高温砂约50吨,为从浙江、福建等地购买原料,水洗泥、高温砂均不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内。仓库物料均不属于危险废物。

2.“没有任何环保手续和环保措施”问题。该处存放胶渣、芒硝、水洗泥、高温砂、炉渣,均不属于有毒、有害、危险品,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无需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部分属实 1.淄博霖泽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已对仓库内物料合法处置完毕。

2.淄博经济开发区已对淄博霖泽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租赁的此仓库关停取缔。

已办结无10 X2SD

202109040101

凯瑞安园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侵占小区公共绿地,大量的树木被伐倒。张店区生态 9月5日,张店区组织马尚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凯瑞安园小区已列入张店区政府批准的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该小区建成于2000年,时间较早,无地下停车位。为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本次改造设计新增部分停车位。因受小区现状条件限制,小区道路、停车位改造施工需占用一部分原绿化。为便于小区居民知晓相关信息,凯瑞安园居委会已于2020年12月4日召集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详细介绍关于小区改造的事项并征求小区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于2021年6月在小区西门进口处设置了公示牌。

属实 张店区马尚街道办事处责成凯瑞安园居委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及时公布相关老旧小区改造说明、规划等有关内容,提高居民知晓度。同时加强与小区居民的沟通协调与解释,广泛采纳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已办结无11 X2SD

202109040215

法家村村委北200米路西金发驾校对面普迪陶瓷有限公司场内,多年存放大量工业废物和危险废物,对环境和地下水污染严重。经开区土壤 9月5日,淄博经济开发区组织傅家镇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信访所指单位为山东吉和泰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单位从事利用一般固废生产新型轻质建筑材料项目,位于普迪陶瓷有限公司场内。

1.2021年6月,该公司通过竞标,中标山东青苑纸业有限公司4万余吨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委托处置利用项目,该一般固废主要成分为碳酸钙。存放于两处,一处位于该公司仓库,另一处位于厂区内东侧,露天堆存,进行了篷盖,但部分地面未硬化。

2.仓库内还存有石灰渣(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石块等原材料,未发现存放危险废物。

部分属实 1.市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责令该企业立即将露天存放的物料转移到仓库内,清运过程要做好降尘措施,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2.市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对未采取防渗措施贮存一般固废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对未硬化区域地下水和土壤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依法依规处置。

未办结无12 X2SD

202109040200

淄博市桓台县:兰香园社区29号楼一楼是绿都饭店,每天油烟味扰民。桓台县大气 9月5日,桓台县组织城区街道办事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属实 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该饭店油烟管理,督促其加大油烟净化设施清洗频次,确保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杜绝油烟扰民。已办结无13 X2SD

202109040108

淄博市周村区:

1.瑞丰花园西门正对面胡同最北头西侧金宇沙发厂作业期间噪音扰民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2.王村镇王村村山东海天有限公司前期将印染产生的工业废水、污泥填埋在王村电厂前大坑内,投诉人怀疑污染地下水,2005年往山东海天西侧耕地内排放污水。

3.淄博市周村区恒星路长行农贸市场东西两侧均存在固定条幅把钉子嵌入树木中,树木流出树汁,容易被虫害,存在损害树木问题。

4.淄博市周村区凤阳路75号旁边小巷内爬满杂草、枯枝枯叶、杂物,环境差。

周村区噪音 9月5日,周村区组织王村镇人民政府、大街街道办事处、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永安街街道办事处、区发展改革局、市生态环境局周村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周村金宇沙发厂从事软包家具制造,主要噪声源为电锯、钉枪、空压机等生产设备。该企业主要生产工序均在密闭车间内,但企业使用的空压机仍为活塞式,存在噪声扰民情况。

2.淄博海天纺织有限公司曾在2005年至2006年期间存在向王村电厂前地块填埋污泥情况,现场核查时该地块历史存留污泥已清理完毕。查阅淄博海天纺织有限公司原项目环评(2002年通过验收),染整加工废水经企业内部污水处理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后用于耕地农灌,曾用于该公司西侧等周边耕地灌溉。2008年淄博市周村区王村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后,淄博海天纺织有限公司将生产废水经厂内处理后通过管网输运至王村污水处理厂,不再用于周边农田灌溉。该企业目前建有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设施,染整加工废水经厂内污水处理后排至淄博市周村区王村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废水处理污泥经浓缩压滤后,委托淄博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焚烧处置。

2021年4月,王村镇委托第三方环境检测单位对王村电厂前填埋物质和土壤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论显示:填埋物质为一般工业固废,土壤质量现状良好。海天公司对填埋污泥进行清挖,共528.6吨污泥转移至淄博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焚烧处理。7月底,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清挖后土壤进行补充检测,结果显示各项特征污染物指标无超标现象。2021年5月(5-9月为丰水期),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地周边村庄监控点地下水环境质量状况取样检测,报告显示各项特征污染物指标达标。

3.长行农贸市场东西两侧存在在树木上固定条幅问题,排查发现共固定各类公益宣传条幅4条。

4.周村区凤阳路75号旁有两条小巷,一条为周家社区内部道路,道路已硬化,不存在杂草、枯枝枯叶、杂物,另一条为涿河沿河便道,涿河沿河便道有少量杂草、枯枝枯叶、杂物。

部分属实 1.市生态环境局周村分局已责令企业选用低噪声设备。目前该企业已停用活塞式空压机,替换为噪声级更低的螺杆式空压机。

2.市生态环境局周村分局督促淄博海天纺织有限公司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加强废水处理设施巡检维护,确保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健全污泥环境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污泥安全贮存和规范化转移处置管理要求,适时开展地下水环境质量状况跟踪监测。组织专家对王村电厂院外墙南侧污泥填埋点位整治情况进行评估,根据专家意见做好后期风险管控。

3.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对固定的条幅进行拆除,对树木上的钉子进行清理。同时,要求辖区各村居加大对使用钉子固定条幅问题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4.永安街街道办事处对涿河沿河便道内杂草、枯枝枯叶及杂物进行清理。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及时清理。

阶段性

办结

无14 X2SD

202109040094

1.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镇政府南侧丁字路口东,邮政银行南侧河道,上游饭店及生活污水排放至此,导致河水异味严重,且雨季时河水会进入河头生活区内,影响居民生活。

2.淄川区锋泰公园里小区20号楼1楼有业主占用绿化带搭建阳光房,破坏绿化。

3.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街道杏花村小区18号楼二单元501,从今年2月,在楼板安装高音喇叭放怪声、喊骂,不分昼夜噪音扰民。

淄川区水 9月5日,淄川区组织昆仑镇人民政府、般阳路街道办事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水利局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信访所指地点位于泉王路大昆仑村路南段,该处存在部分饭店乱倒污水现象,产生异味扰民。遭遇强降雨天气、河道水位暴涨时,会出现短时间倒灌情况,情况属实。

2.信访所指地点位于淄川区“锋泰公园里”小区20号楼。该处前期确有部分业主私自搭建阳光房,情况属实。

3.经入户调查,噪音扰民情况属实,主因为邻里矛盾。

属实 1.昆仑镇人民政府加强对该区域饭店的监督检查,防止污水倒入河道情况发生。9月15日前对邮政银行南侧河道进行清理。

2.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般阳路街道办事处前期曾要求住户进行整改,违建的阳光房已于2021年8月12日由住户自行全部拆除。

3.由般阳路街道与派出所积极化解邻里矛盾。

阶段性

办结

(下转第四版)

编辑:张剑

本文来自【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