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踏板百米提速是多少(250踏板百公里加速)

踏板车的传动形式是CVT无级变速,在一定的变速比范围内根据车速自动换挡;跨骑车是手动变档,原理和汽车的手动挡一样,需要操作离合器还有换挡杆来加档和减档。通过汽车的驾驶感受我们可以知道,CVT无级变速对于动力的爆发是比较绵柔的,缺少硬性连接,就算是瞬间开到最大扭矩,皮带也不不紧不慢的转动着。

但是跨骑车的发动机和车轮除了在半离合的状态下是软性连接,带滑动的,只要在离合器没有故障的前提下,把离合完全放开的时候,发动机和车轮就是硬性连接,引擎转速攀升多快,车速就能提升的多快,加速比较直接。

回到题目中的设问,在不考虑油耗和同等的路况下,踏板车和跨骑车的高速和低扭的表现哪种更有优势?我可以很明确的说,排量相同,踏板车的CVT的低扭和高速的表现都不如跨骑车的手动挡。

就拿光阳250和春风250NK来做对比,光阳250的百公里加速为11.7秒,春风250百公里加速为7.2秒,同样为单缸250的排量,一个近12秒,一个7秒出头,可以说是碾压,还是在一般车友的操控下能开起来的加速,但是光阳250是可以直接油门拧到头的加速,可见二者之间的差距有多大。

再来对比一下极速,光阳250的极速100以上已经开始慢慢的加了,最多到实际速度120几就有点难上去,除非一直保持油门到底的开,而春风250NK拉满油门极速为GPS140km/h, 表显已经有150几,可以说差距也是挺大的。

当然,上述的两款车的定位和调教都不太一样,一个是注重舒适度的大绵羊,一个是运动街车,但是我只是想通过这样的对比,说明踏板车和跨骑车在相同的排量下能拉开的差距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