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km等于多少(281km等于多少公里)

要问在路上最怕遇见什么车

我想每个人都会对它心有余悸

它就是“百吨王”

释义:“百吨王”是指车货总质量接近或超过100吨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主要运输砂石等。

“百吨王”不仅严重损毁公路

车辆在严重超载的情况下

安全系数也大大降低

还会危及驾乘人员安全

由于“百吨王”严重超载

在运输成本上实现了利益最大化

这样也很大程度上扰乱了运输市场秩序

使得遵纪守法的运输者生存空间大大压缩

开这样的车上路

给道路安全带来了重重隐患

一旦发生事故

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因此,对于这样的超载超限车辆

蜀黍绝不放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安排部署,庆阳公安交警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货运车辆管理,全力整治“百吨王”超载货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消除道路通行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百吨王”: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环县籍驾驶员苏某持有A2D准驾车型,是一名7年驾龄的资深货车驾驶人。7月1日,他驾驶着老板的满载宁CA***9号重型半挂车由环县甜水堡出发前往西峰卸货。为了躲避环县超限站的处罚,聪明的的苏某和老板在环县装货时只装了标吨,也就是核载的30吨左右的石子。顺利通过环县超限站后,他们立即在曲子镇补装90余吨石子后发车前往西峰。中午13时10分,庆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驿马中队在辖区佛寺肴路口拦停苏某。由于两次装货又心虚超载,所以面对民警的质量询问,苏某支支吾吾,说自己也不清楚。民警立即协调车辆过磅后惊现147吨,车辆超载97吨,超载百分之百以上,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驿马中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对苏某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他说:车身质量与行驶证不符、国家允许超……

7月2日上午,庆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桐川中队桐川镇北塬头路段设点路查。9时44分,民警对于某楠驾驶的冀RU8**3号轻型普通货车进行例行检查后,发现车辆存在严重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后经过磅检测,该车核载1.735吨,实载4.97吨,超载百分之百以上。而驾驶员于某楠的话让民警哭笑不得,他振振有词的说车辆自重与行驶证不符,国家都允许超的,不信可以卸货复检,可按照他提供的车身质量,所载货物还是超载百分之百以上!!!最后,桐川中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对于某楠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核载32.6吨,一过磅114.03吨!

7月2日14时许,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木钵中队在G211线281KM处设点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陕EC2**0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存在超载嫌疑,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经查该车驾驶人孙某儒(环县车道镇人)持A2D类驾驶证,驾驶车辆核载质量为32.6吨,过磅数值显示为114.03吨,是典型的超载“百吨王”。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环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驾驶人孙某儒依法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进行卸载直至违法行为消除。

超一分,险万分

车辆超重超载

后果有多严重你知道吗?!

超载会增加轮胎压力,易爆胎!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引发侧翻!

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超载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

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会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再看看这两张图

安全交通,不可懈怠

前车之鉴,必须警觉

对于超载超限车辆

交警蜀黍一律严查、严处

切勿因一己私利铤而走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