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得k5iis配什么镜头(宾得k5iis配什么镜头好镜头)

作者:乐凯

2016年宾得推出了自己第一台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宾得K1,时隔两年宾得再一次推出新款旗舰机型宾得K1-Mark II(后文简称宾得K-1 II),而2019年将是宾得的一百周年,宾得K-1II可以说是有里程碑意义的机型。

宾得K-1II继承前代3640万像素无低通滤镜的CMOS,搭载了新型的加速单元,通过该加速单元可以在高感光度下更好的抑制噪点,实现了高至ISO819200的高感光度拍摄,拓展了可拍摄范围。宾得K-1II延用前代的防抖机构“SRII”,最高可达到五轴五级的水准。得益于出色的防抖机构,宾得K-1II新增手持高像素偏移功能,使用者可以不用脚架就能够拍出高解析的图片。

宾得K1本身也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全画幅机型,K-1II可以说是继承上一代的优点,改进了缺点,新增加部分功能,那么它数据上和前一代到底有什么区别?编辑将K-1II和K1进行参数比较:

从规格上来看,宾得K-1II相比前一代机身的提升主要是在ISO范围和新的加速单元上,为保障新的加速单元,机身续航上和连拍上均有小幅度的下降。两款机器实际区别后文编辑会详细测试。

外观&操控

正面

宾得K-1II机身正面和前一代几乎无异,镜头右下方“SR”标识不变。机身左上角为K-1II标识,镜头卡口右侧为镜头释放按钮,手柄下方为红外接收处。

背面

机身背面左侧为主要3.2英寸的显示屏,按键几乎集中在右侧,这样也方便使用者单手操作。自上一代宾得K1发布编辑就认为宾得的按键设计比较丰富,可以有效的减少使用者的误操作,当然有时也会显得较为繁琐。

机身搭载了一块3.2英寸液晶显示屏,支持多角度翻折,上下方向:约44度,左右方向:约35度,而且移动屏幕并不会偏移光轴。同时在需要低角度拍摄的时候,液晶屏可以向上方向调至约90度,通过LV可以方便使用者构图。机身的屏幕并不支持触控,编辑认为在当下的单反市场里,宾得K-1II需要一块可以触控的屏幕。

侧面

机身左侧至上而下分别是锁定键、raw储存键、自动对焦模式按钮和对焦模式切换拨杆。左侧最上方为麦克风接口和耳机接口,接口下方为机身的三个输出接口,分别是USB2.0接口、HDMI输出接口(D型)和直流电输入接口。相机右侧提供两个储存插槽,用于储存静态图像和动态影像,使用者可将RAW和JPEG分别记录到不同存储卡中。两个卡槽均支持SD存储卡,兼容UHS-I的SDHC和SDXC,但均不支持UHS-II的存储卡。

机顶

宾得K-1II的顶部整体格局较为紧凑,机顶处有三个拨轮,左侧为模式拨轮,右侧是功能拨轮和自定义拨轮,左侧顶部为模式拨盘和模式拨盘锁定拨杆,使用者可以使用右侧功能拨轮和自定义拨轮配合使用,由于多增加了一个拨轮所以缩小了肩屏显示的面积,拨轮前方为ISO控制键和曝光补偿键,最前端为快门释放按钮。

电池

宾得K-1II继续延用了D-LI90P型号电池(7.2v 1860mAh 14 wh),与宾得K5、k5ii、k5iis和K1等多款产品通用。根据CIPA数据宾得K-1 II的续航相比宾得K1有轻微的下降,编辑认为是新的防抖更加的费电原因造成的,不过670张的续航在各家旗舰机型里的确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准,所以用户想要提升续航只能多准备电池或者购买宾得D-BGG型号手柄。

实拍样片

FA 15-30mmF2.8ED SDM WR / F1611/400秒 ISO 3200

FA 15-30mmF2.8ED SDM WR / F2.8 1/320秒 ISO 400

FA 15-30mmF2.8ED SDM WR / F2.8 1/6400秒 ISO 800

FA 15-30mmF2.8ED SDM WR / F9 1/100秒 ISO 100

实拍感受这台机器,机身握持感较为优秀,体积上也非常紧凑,保质了宾得一贯的小巧风格。延用前一代优秀的防抖机构,搭配新的加速单元可以在高感光度下有效的抑制噪点,并且实现ISO819200的高感光度拍摄,画质进一步提升,宽容度优秀,给予用户很大的后期空间。同时增加了手持高像素偏移功能,对于商业或者风光拍摄是很实用的。此外,机身改良动体追踪算法,改进了对焦性能。是一台极具性价比的全画幅单反机身。

优点

1.便携紧凑机身;

2.手持高像素偏移功能;

3.优秀的高感表现;

4.全天候机身;

5.出色的防抖性能;

6.天体追踪功能;

7.操作辅助照明系统;

缺点

1.不支持UHS-II卡;

2.对焦性能有待提高;

3.不支持4K视频录制;

了解更多细节评测内容,高感、宽容度、高像素偏移实拍测试,原文链接:http://info.xitek.com/reviews/201807/12-323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