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是什么制(歌尔股份是什么行业)

金融界12月29日消息歌尔股份(002241.SZ)今日公告,旗下属歌尔微公司所提交创业板IPO申请,已收到深交所的受理。

歌尔微称,于2021年12月28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通知》(深证上审〔2021〕549号),深交所根据相关规定对歌尔微报送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报告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11月9日,歌尔股份发布《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修订稿)》,指出,通过本次分拆,歌尔股份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歌尔微作为公司下属唯一从事 MEMS 器件及微系统模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未来将进一步提升MEMS 器件及微系统模组等相关产品的竞争力,增强其风险防范能力和盈利能力,实现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歌尔股份直接持有歌尔微85.8989%的股份,是歌尔微的控股股东。歌尔微是一家以 MEMS 器件及微系统模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的半导体公司,业务涵盖芯片设计、封装测试和系统应用等产业链关键环节,为客户提供“芯片+器件+模组”的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 MEMS 麦克风、MEMS 传感器1和微系统模组。

歌尔股份指出,通过本次分拆,公司仍将控股歌尔微,歌尔微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尽管本次分拆上市事项将导致公司持有歌尔微的权益产生一定摊薄,但是通过本次分拆,歌尔微将进一步聚焦其业务领域,充分利用当前国家半导体行业的创新浪潮,其发展与创新将进一步提速,投融资能力以及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进而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