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名爵6现在卖多少钱(10款名爵6现在能卖多少钱)

今天《听车场》,我们来聊MG5天蝎座,或者说名爵5天蝎座。

这车怎么理解?你可以将其作为名爵5的一个“更加运动版”。因为不像名爵6,名爵5是没有强化运动的Trophy版本的,虽然名爵6 Trohpy本质上也没有运动到哪儿去,就像普通版本撒了点味精。

所以名爵5天蝎座对于名爵5来说,和名爵6 Trohpy与名爵6的关系是一回事。而名爵5天蝎座相较于名爵5,改动更多,所以直接独立出名爵5车系了。

所以我们今天要聊的是:名爵5天蝎座,相比名爵5有哪些变化?尤其在性能方面,相比名爵5有加强吗,还是装装样子?这车目前还没有上市,甚至连预售价格都没有,它最后会卖到多少钱?这车出来以后,是买它,还是买名爵5,还是买名爵6?

相比名爵5有什么区别

相比于普通名爵5,这次的名爵5天蝎座主要有三个地方不一样。

一是外观更加运动化,甚至有点鬼火化趋势,尤其前脸有些用力过猛,大灯也变成了眯眯眼。

其他诸如后视镜、轮毂、后包围、尾灯等等,都进行了改变。但是注意了,现在网上看到的宣传图,是配置拉满的效果,根据这车在工信部申报的信息看,包括车顶颜色、天窗、后风窗玻璃、外后视镜造型、制动卡钳喷色、轮毂造型、轮毂盖、带声浪的四出排气、黑色门窗框饰条、尾翼……针对不同配置都有区分。

不过,就这么一圈弄下来,圈胎配置还是17寸的小面条胎,参数依旧是215/50/17,轮子搞大一点能怎么样呢?

二是内饰,从原来的分体式屏幕,换成了和奔驰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双联屏,所以说年轻人的第一台性能车何必是AMG呢,也可以是A MG呀。并且还配备了特别像A45座椅的运动座椅,这个座椅比A45的要厚一些,而且头枕处还有专属logo烫印。

方向盘上下都是平底,并且有一个独立的“SUPER SPORT”按键,这个按键在之前的名爵6 Trophy上也有。飞机挡也必须配上,现在这种打着运动名号的车,每台都会在挡把上做点文章。黄色的安全带同样是必须的,别管这车快不快,氛围得先给你营造出来。

三是性能,根据官方的说法,这车采用的MEGA Tech 1.5T高功率发动机四缸发动机,采用350bar超高压燃油直喷技术和ePower Control电控涡轮技术,配合高流量增压器、高流量液冷系统、强化缸体和缸盖等原厂高性能强化套件……就这么一圈弄下来,最终的账面数据是181马力、285牛米,比原来1.5T名爵5多出了“惊人”的8马力、10牛米。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了三腔蜂巢科技,官方给出的解释是离合器腔、齿轮腔、液压控制模块三腔分离,在提升平顺性和传动效率的同时,可以最大程度降低离合器拖曳扭矩,外加一套EPS PRO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

我感觉宣传有玩信息差的嫌疑,也就是本来很正常的东西,硬是一堆专业术语砸过来,让你觉得好厉害。

什么强化缸体、缸盖……我不相信这车为了比1.5T名爵5多出来的这8马力、10牛米,会把缸体、缸盖重新强化一遍,再升级很多发动机部件。接触过“美容”的都知道,这种属于高阶配置了,那就不是181马力、285牛米的事情了,乘个2还差不多。

更厉害的来了,这车号称6.9秒破百,35米刹停……纯属离谱。因为1.5T名爵5的实测网上又不是没有,8秒开外破百!35米刹停什么概念?就凭那喷红了的单活塞卡钳和米其林浩悦3ST舒适胎?

总之,名爵5天蝎座是一台官方改装的名爵5,只不过改装方向都在外观和内饰上。至于性能,号称的数据我是不太相信,比现在的1.5T名爵5强太多了,但通常8马力、10牛米的提升是微乎其微的。

这车是不是依然样子货

是的,就是样子货。

甚至我可以说,现在国产A级运动家轿里比较火的,影豹、UNI-V、名爵6……包括名爵5天蝎座,有一个算一个都是样子货。卖点无非是看上去很炫酷的造型,外加一套看起来很运动的内饰,然后配一套有声浪的排气或者电动大尾翼,你也别管是不是真能跑快,先让你找到感觉再说。

但是,我不是说这种样子货不好,因为年轻人在改车时是盲目且无助的。你就算给他们一台底子很好的车,他们也不知道从哪儿开始改,也不知道自己钱花的到底亏没亏。

而现在这种运动家轿,就一口气帮他们安排好了,想要声浪我给你,想要尾翼我给你,想要大卡钳我尽量给你,给不了你就给你喷个颜色,或者给你弄个卡钳罩……你也不用羡慕人家那些昂贵的性能车了,你都有,至少样子差不多。

并且,大部分去买这些车的人,他们也都清楚这些车就是样子货,但自己又不甘心去买一台买菜车回来,各位想想自己二十来岁的时候,梦想座驾只是一台卡罗拉吗?

喜欢车的年轻人,你说他们不想买性能车、跑车吗?他们想啊,但是实力不允许,兜里十来万的预算,甚至这车是家里的唯一用车,所以这些样子货就很好的满足了他们。

我们一直在说,样子货不重要,至少它还有个样子。不能脱离价格去评判一台车,这个价位,有了样子就没性能,有了性能就没样子,想都要?请加钱。

这车预计能卖多少钱

这车这个月3月3号正式发布,目前已经陆续到店了,过不了多久就开始预售了。

卖多少钱?

名爵5 6.79-9.99万,去掉1.5L只看1.5T是8.89-9.99万。而名爵6 10.38-13.98万,只看Trophy版本是12.38-13.98万。名爵5天蝎座相较于名爵5,等于名爵6 Trophy相较于名爵6。

所以我估计名爵5天蝎座的价格介于,1.5T名爵5的最顶配,与名爵6 Trophy最低配之间,大概9.99-10.99万的样子吧。

整体价格区间如果再往上,就一定凉凉。一是会完全闯进名爵6的价格区间,让人觉得还不如直接上定位更高的名爵6 Trophy,同时在影豹和UNI-V面前也没有什么优势,所以价格一定要压低。二是吉利星瑞11.37万起售,再不懂车也知道2.0T比1.5T强,星瑞真是这个价位运动家轿的一条鲶鱼,11.37万起售,12、13万可以买中配,在普遍还停留在1.5T的其他车面前就是降维打击,名爵5天蝎座一定会想方设法避开星瑞。

是买名爵5,还是天蝎座,还是名爵6

名爵的车非常内卷,小几万的差价里,一下塞进去三台车。更细分点来说,是普通1.5L名爵5、普通1.5T名爵5、名爵5天蝎座、普通名爵6、名爵6 Trophy。背后针对的是不同的预算,但需求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在同价位中,开上最装X的车。

首先预算不足还有的选吗?买个普通1.5L名爵5,6-8万去买合资能买到什么?

而1.5T的名爵5,在名爵5天蝎座出来之后就有点尴尬了。8.89-9.99万,如果名爵5天蝎座卖10万上下,那我真找不到什么理由去选1.5T的名爵5。实际上,名爵5这车还是1.5L卖的多,1.5T都直接去买名爵6了。

而名爵5天蝎座和普通名爵6也没什么可比性,因为名爵6被名爵6 Pro取代后全系Trophy化,现在2021款名爵6五个配置里有三个是Trophy版本,销量几乎全在Trophy这边。剩下只有一个属于非Trophy的普通版本,和一个老款外观的领潮版拉低门槛,所以所谓的普通名爵6已经不存在了。

如果预算上去了,裸车12万-13万的水平,那么在名爵家只有名爵6 Trophy可以选了。但是这个价位,我觉得还是去买2.0T吧,除非你真的迷恋这车唬人的外观。

所以来来回回,名爵的这些轿车,也只剩下6-8万的普通1.5L名爵5、10万左右的名爵5天蝎座和12-13万的名爵6 Trophy可以买了。这次出的天蝎座,本质上就是满足了那些预算夹在中间,看不上普通1.5L名爵5又买不起名爵6 Trophy的人,这就是名爵5天蝎座存在的意义。

而10万块钱,类似的车中影豹只能买个最低配,连最“精华”的卡钳罩都没有,UNI-V走的是轿跑风格,不是改装车风格,但价格也是最贵的。

什么样的人适合这车

这种车,说的好听点是让年轻人用最低的成本触及自己的梦想,但是年轻人自己也需要对这种车有几斤几两有个认知,不要被样子所忽悠,最后产生心理落差。

试想一下,假如自己开着这种车在路上跑,本来排气轰轰响,结果招惹来一台真正的狠货挑衅你。你说自己是战还是不战,战的话,哪怕把油门踩进机舱里都撵不上,那种挫败感和无力感真的很难受,你甚至都无法拿自己车比较帅这种话来安慰自己,因为人家的车比你的还要帅。

这种经历越来越多以后,估计有不少人就会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

但是名爵5天蝎座也好,其他同类型车也罢,这些车都可以去买,只是这些车不应该成为你的终点,它们只是你玩车路上的一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