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暂停手机业务(字节跳动暂停手机业务通知)

日前,罗永浩在回复网友的疑问时表示,因为要烧投资人的钱,所以没勇气再做手机了。不过,他也调侃道,如果该网友能投资20个亿,不考虑财务回报和庸众反应的话,可以做一个触及灵魂、荡气回肠的手机。

可见,虽然没勇气再做手机了,但罗永浩或许仍保留着对手机近乎偏执的审美追求。

曾经,走小众路线的锤子手机也得到过业内的广泛关注,只是,过于严苛的设计追求、跟不上的更新频次、无法左右的品控等问题终究断送了锤子的生命。2018年,罗永浩把锤子的手机业务卖给了字节跳动,2021年1月,字节跳动正式停止了手机业务,该业务的负责人表示将不再踏入手机行业,锤子手机也算正式离场了。

不过,大家对罗永浩的态度虽然褒贬不一,但还是比较欣赏其对科技产品的执念与审美,这或许也是众人期待其重返科技行业的主要原因。

罗永浩曾声称,还完债的当天就要重返科技行业。

今年2月底,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冻结信息已清零,罗永浩任该公司执行董事。

3月,罗永浩在一档栏目中表示,6亿的债务已经还得差不多了,意味着其很快就能重新投身科技领域了。

不过,罗永浩也明确表示:手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下一平台上见。从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存量化竞争的现状来看,这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罗永浩多次表示其接下来会从事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开展所谓的“元宇宙”业务。

实际上,在锤子科技手机业务尚未出售之前,罗永浩就秘密创建过一个VR团队,此时再重新切入,想来也会有所收获吧。

如今,虽然锤子已在智能手机弱肉强食的角逐中陨落,但市场依旧期待,在方兴未艾的AR/VR/MR市场,罗永浩会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