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简笔画(闹元宵简笔画图片)

教学目的1.了解元宵节百科知识;2.学习元宵节相关元素的绘画;3.学习美丽的花纹装饰;4.学习小老虎手部的绘画;5.渐变色的绘画表现。

教学工具


马克笔,水粉颜料,水粉笔,白色卡纸,彩色卡纸,圆规,剪刀。固体胶棒,金色勾线笔,细头水彩笔。


观察与讨论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元夕或者灯节,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



元宵是中国汉族传统小吃之一,它的馅料丰富且多样,有花生的,黑芝麻的,五仁的等等,属于节日食俗。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这是两种做法和口感都不同的食品。


制作步骤



步骤一:首先我们运用圆规在选择好的一张彩色卡纸上绘画出适当大小的圆形并黏贴在方形的背景纸上,之后我们运用黑色勾线笔绘画出碗的形状并进行黏贴。



步骤二:我们运用细头水彩笔对碗进行美丽的图案装饰。美丽的色彩的叠加运用使画面充满了彩色的变化之美,之后我们运用黑色勾线笔在碗上写出文字,使绘画主题更加鲜明。



步骤三:之后我们在白色卡纸上绘画出小老虎的手部的样子并剪下进行黏贴,在这里我们要注意老虎的前腿每只有5个脚趾,后腿为4个脚趾头哦!运用渐变色进行绘画使体积感更加强烈。



步骤四:接下来我们在白色卡纸上绘画出各种形态的“元宵”,丰富的小表情变化使我们的画面更加富有童趣感,之后我们运用马克笔对元宵进行渐变色的体积绘画,使其更加富有层次感,之后我们运用金色高光笔在背景上添加丰富的装饰,例如:孔明灯,烟花等等富有节日气息的元素,使氛围感更加强烈。



步骤五:之后我们运用水粉颜料绘画出溅出的汤汁,使画面更加富有动态感,搭配上之前绘画的富有丰富的小表情的元宵们,画面十分的有趣。且高光的添加使体积感更加强烈,画面更加富有质感,使作品更加突出。





步骤六:我们细化画面细节,调整画面的整体形象,使画面更加精致富有变化。







步骤七:最后我们选择喜欢的水粉颜料对画面周围进行拍撒,使我们的画面更加丰富,充满着形态的变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