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红皮谷半两还不足是什么生肖(一粒红皮谷半两还不足是什么生肖打一生肖)

十二生肖,又叫属相,是中国与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种动物,包括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

最早完整记录十二生肖且与今相同的是东汉王充的《论衡》。《论衡》卷三《物势篇》:"寅木也,其禽虎也;戌土也,其禽犬也;丑未亦土也,丑禽牛,未禽羊也。木胜土,故犬与牛羊为虎所服也。亥水也,其禽豕也;巳火也,其禽蛇也;子亦水也,其禽鼠也;午亦火也,其禽马也……午马也,子鼠也,酉鸡也,卯兔也。水胜火,鼠何不逐马?金胜木,鸡何不啄兔? 亥豕也,未羊也,丑牛也。土胜水,牛羊何不杀豕?巳蛇也,申猴也。火胜金,蛇何不食猕猴?"

今天我们主要讲讲十二生肖都有啥不足。

子鼠没胆子,丑牛没上牙,寅虎没脖子,卯兔没嘴唇,辰龙没耳朵,巳蛇没腿脚,午马没下牙,未羊没眼瞳,申猴没脾脏,酉鸡没外肾,戌狗没胃部,亥猪没筋。

鼠前面四爪、后面五爪,老虎有五爪,龙有五爪,马只有单瓣的蹄子,猴有五爪,狗有五爪,因五为单数,即为阳。牛有两爪,兔缺唇,蛇的舌头分作两叉,羊分蹄子是两瓣的,有四爪,鸡有四爪,猪有四爪,因二四为偶数,即为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