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歌曲排行榜(粤语歌曲排行榜2019)

第十首: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这首歌是电影《黄飞鸿之壮志凌云》和《黄飞鸿之二男儿当自强》的主题曲,经典的电影配上这首经典的歌曲,相得益彰。这首励志歌曲也是林子祥的代表作之一,听起来特别大气豪迈,喜欢的人特别多。成龙的国语版被内地人熟知,亦唱出了气势和特色。

第九首: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这部经典的电影相信很多人看过,这部电影不仅内容精彩,而且里面的配乐也是可圈可点,电影同名主题曲《倩女幽魂》,是一首非常经典的古风歌曲,由香港乐坛巨匠黄霑为张国荣倾力打造。张国荣也完美地演绎了这首歌的内涵及韵味。

第八首:红日

《红日》这首歌是李克勤最经典的代表作之一,这首歌由李克勤亲自填词,立川俊之作曲。这是一首旋律欢快、积极励志的歌曲,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的欢迎。因为歌词朗朗上口,大家听过几遍就能跟着哼唱,所以这首歌传唱度极高。

第七首:只想一生跟你走

《只想一生跟你走》是张学友巅峰时期的代表作品,这首歌在1993年获得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金奖。其实张学友经典粤语歌曲有很多,之所以选这首,因为这首歌的歌词朗朗上口,KTV点唱率极高,经常在大街上听到这首歌。

第六首:《讲不出再见》

《讲不出再见》是校长(谭咏麟)的代表作之一,虽然这首歌发行于1994年,那个时候的谭咏麟已不是巅峰时期,可是这首歌却唱出了新高度。旋律美妙动人,歌词朗朗上口,迅速风靡全国,成为一首传唱度极高的粤语歌曲。

第五首: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是由黄家驹填词作曲的一首歌,这首歌意义非凡,是写给黑人领袖曼德拉的。这是一首极其励志的歌曲,听这首歌曲的时候可以让人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听完后给人内心强烈的震撼。这首歌一直流行至今,成为Beyond的传世经典。

第四首: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由黄沾作词、作曲,顾嘉辉编曲,是电影《笑傲江湖》的主题曲,粤语版由许冠杰演唱。黄沾透露这首歌之所以能够如此气势磅礴,是因为曲子是将中国音乐的音阶“宫商角徵羽”反其道而行,用的“羽徵角商宫”,而歌词是从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中获得了不少灵感。

第三首: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这首歌由黄家驹作词、作曲。作为Beyond最脍炙人口的歌曲之一,相信很多人听这首歌听了无数遍,但这首歌怎么也听不腻。这是一首极其励志的歌曲,表达了一种坚持理想、永不放弃的信念。这首歌无论是作词还是作曲都是顶级,在情歌泛滥的年代,这首歌显得格外耀眼。

第二首:千千阙歌

《千千阙歌》是陈慧娴演唱的一首经典粤语歌曲,由林振强作词,卢东尼编曲。这首歌的原曲是近藤真彦《夕焼けの歌》。陈慧娴演绎的这首歌曲满含离别之情,虽然这首歌的旋律原本并不是那么激扬,但在重新填词和编曲后,这首歌唱出了一种荡气回肠的感觉,同时又不失少女的情怀。这首歌传唱至今,让很多人学会了粤语,成为几代人的记忆。

第一首:上海滩

《上海滩》是TVB电视剧《上海滩》的主题曲,由顾嘉辉作曲,黄沾填词,叶丽仪演唱。这首歌随着电视剧《上海滩》的上映而风靡全国。这首歌称得上是国民级粤语歌曲,即便你不会粤语,也能跟着这旋律哼上几句。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对这首歌记忆深刻。歌曲无论是作曲、作词,还是演唱,都是一流的,因此这首歌既符合大众口味又取得了极高的艺术成就。

这10首经典的粤语歌曲,你最喜欢哪几首呢?欢迎讨论。

来源:醉人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