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昭昭是什么意思(岁月昭昭下一句是什么)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开始了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余万同胞惨遭杀戮。每一位遇难者都是国家之伤、民族之痛。“昭昭前事,惕惕后人。”

今天国家公祭日,以国之名祭奠同胞!勿忘历史,捍卫和平,吾辈自强!

请记住一下数字

这是每一个中国人永远无法忘记的历史,又是令全人类难以正视的历史,30多万中国人惨死于84年前这场浩劫,这就是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

1937年12月13日,日军占领南京。在日本华中方面军松井石根、朝香宫鸠彦王、谷寿夫等人的怂恿指挥下,日军在南京地区烧杀淫掠持续六周之久。中国平民和被俘士兵被集体枪杀、焚烧、活埋以及用其他方法处死者,达30万人以上。


最后确定了南京大屠杀战犯59名,其中师团长以上战犯12名,基层部队指挥官47名,另外24项是作案部队或机构部队。可最后仅5名战犯被判死刑,真是......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了南京大屠杀,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害,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84年岁月流逝,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的在世的幸存者仅剩61人。我们记录下部分幸存者的名字和肖像,为史存证。

强奸事件很多。不管是被害人或者是为了保护她的家族,只要稍微有一点抗拒,经常就得到被杀害的处罚。全城中无论是幼年的少女或老年的妇人,多数都被奸污了。并且在这类强奸中,还有许多变态的和淫虐狂行为的事例。许多妇女在强奸后被杀,还将她们的躯体加以斩断。在占领后的一个月中,在南京市内发生了二万左右的强奸事件。

对于一般男子的有织织的大量屠杀,显然是得到了指挥官的许可而实行的。它的借口是中国兵脱下了军服混入在平民之中。中国平民被集成一群一群的,反绑着手,押运到城外,用机关枪和刺刀集体的被屠杀。

自1938年3月起,日军共抢去的图书文献超过88万册。当时日本最大的图书馆东京上野帝国图书馆存书仅为85万册

如今战争已逝

中华民族任人宰割

饱受欺凌的时代

一去不返

但往事悲情

前生不灭

今世不忘

今天我们慎终追远

以国之名行祭之礼

以史为鉴

在历史痛感中砥砺前行

昭昭前事

惕惕后人

勿忘国耻

祈愿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