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0i(索尼爱立信u10i)

.丨前言

自从几年前手机厂商将3.5mm耳机孔取消后,作为有线耳机升级产品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就成为近几年的主流产品,并且受到了大批消费者的追捧。正所谓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市场,蓝牙耳机的爆火,让越来越多的数码品牌也开始布局真无线蓝牙耳机领域。而笔者今天要介绍的U&I由我Mini真无线蓝牙耳机,就是一家创立于2003年、一直专注无线通讯领域、被评为“大湾区广州高科技高成长20强”的U&I 由我近期推出的产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丨关于U&I由我Mini真无线蓝牙耳机

与大多数产品一样,U&I由我Mini真无线蓝牙耳机选择了简约设计的包装,正面是产品名,背面则是产品图以及各种信息。然后包装盒内还包含有耳机本体、Type-C充电线、说明书等。

在耳机主体部分,U&I由我Mini真无线蓝牙耳机采用短柄半入耳式,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能够让耳机与耳廓尽可能地贴合,配合上3.2g的单耳重量,佩戴上后不仅十分贴合而且几乎感觉不到重量,可以说是非常舒适的佩戴体验。

有一说一,U&I由我Mini的耳机人体工程学设计相当到位,我试戴了蛮长时间佩都没有感到耳朵有不适感,这是市面上大部分耳机产品都做不到的。

充电方面,U&I由我Mini充电口采用了Type-C充电口,实测仅需90分钟左右时间就能将充电仓充满电。这个时间还算是可以的,毕竟只要一个午休的时间就能够充满电,对于上下班通勤来说完全够用了。

至于连接方面,U&I由我Mini搭载的是蓝牙V5.0芯片,能进一步降低功耗并提高设备连接的兼容性和抗干扰性。实际上在我体验的这阵子中,就算是身处电机房这样强干扰的地方,U&I由我Mini也没有出现过断连的现象。而且实测耳机与手机的开盖配对以及首次连接速度也很快,基本上能够做到“开盖即连”的地步。

最后,作为一款智能设备,智能化操作也是U&I由我Mini必备的技能,可以根据触控的方式进行不同功能的应用操作,比如可唤醒手机的语音助手、播放/暂停音乐、接听/挂断电话等。

丨实际听感

不论机身设计如何、连接如何、续航如何……耳机最重要的还是音质, U&I由我Mini虽然售价仅百来块,但其硬件配置却相当不错。小小的耳机内置14.2mm 复合纤维PU膜片动圈式超大喇叭,可以有效延伸声音的高频部分,并且还能减少低频部分的音质失真。正因如此,在我听《The Mass》、《Mrs.Robota》等经典低频歌曲时,会明显感觉到低音强劲充满弹性。

实际听感方面,笔者选择一首经典的英文歌作为测试。《Change Your Mind》是Britney Spears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于2016年发行的专辑《Glory》中。在U&I由我Mini的演绎下,无论是包围感还是通透性都不错,而且中高频过渡平滑了许多,瞬态也有所提升,细节比较出彩。

丨写在最后

U&I由我Mini真无线蓝牙耳机搭载14.2mm 复合纤维PU膜片动圈式超大喇叭、智能触控、开盖配对、一键清空配对等配置,性价比确实是很高。更重要的是U&I由我Mini还十分轻便,单只耳机的重量为3.2g、整套重量为30.4g,不论是出门携带还是佩戴上身都不会有任何负担。因此,如果你有考虑入手一款真无线蓝牙耳机,同时又对颜值、音质以及性价比有一定的要求,那么这款U&I由我Mini确实是一款值得考虑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