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娘第二部(印度新娘第二部第三集)

央视网消息:为响应“清洁印度”运动,印度再出狠招:在经济落后地区,新娘提交新郎在自家厕所自拍照可获政府现金奖励。

印度中央邦:新娘提交新郎在自家厕所自拍照可获奖金

根据该计划,新郎需要在结婚前在家里建厕所,然后与厕所合影后,由新娘将照片发送给政府。在发送之后,这对夫妇就可以向政府申请51000卢比(约合5000元人民币)的补贴。其中,43000卢比将直接进入新娘帐户,其余的则以家电、婚礼用品等形式发放。

印度NDTV电视台记者:这项“女性婚姻计划”是针对经济落后地区的,申请人需自行向市政机关提交申请表格,包括两份宣誓书和一张新郎在公厕内的自拍照。

官员带头与厕所合照 响应“清洁印度”运动

为积极推进该计划,本月10日,约77对新人在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尔的中央图书馆举行集体婚礼。当地多名官员到场,并带头与厕所进行自拍。印媒称,此举是为响应印度总理莫迪于2014年推出的“清洁印度”运动的号召。

印度总理 莫迪:先要建厕所,然后才是寺庙。

不过,也有人一些即将结婚的人士表示不理解。

印度准新郎 穆罕默德·萨达姆:我感觉这非常奇怪,为什么我们必须提交自拍照?但我不得不这样做,否则我连这场集体婚礼也无法参加。

反对人士:自拍奖励未考虑穷困地区的民情

还有一些反对人士则批评称,该计划未考虑农村地区的实际困难,仓促推行或导致部分经济困难家庭的男子“无婚可结”。


印度人民党前部长 纳罗德姆·米什拉:如果和脏乱的、坑坑洼洼的道路一起自拍,或者和贫苦的农民一起自拍,也能够获得补偿那该多好,但现在却要求和厕所一起自拍,简直是荒诞!他们不考虑农村的民生问题,不考虑穷人的实际情况,不是真正地为农民们考虑。

印媒:超一半家庭没有厕所 厕所成婚姻“刚需”

报道称,印度有超过一半的家庭没有厕所,其中农村更是占到70%。人们习惯于在铁路、农田、森林、高速公路旁露天排便。然而,露天排便不仅会传播疾病,更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印度女性在户外方便时,经常暴露在被强奸、杀害的危险当中。久而久之,厕所成了男性娶亲的“刚需”。

此前,一部以厕所与婚姻为主题的宝莱坞电影,在印度国内引发热议。

男主角 新婚丈夫:没有厕所至于这么发火吗?

女主角 新婚妻子:如果我早知道你家没厕所,我就不会嫁给你!

为改善公共卫生 印度一些城市推“有偿如厕”措施

而相比公共卫生服务设施的改善,如何改变人们的卫生习惯显得更加艰难。对此,印度政府可谓绞尽脑汁。艾哈迈达巴德市此前就推出了“有偿如厕”措施,使用公厕一次可获得1卢比奖励,约合人民币1角的“奖励”,以此推动厕所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