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几局)

周一的凌晨,在连绵不断的闹铃声中勉强醒来,在睡眼惺忪中点亮手机屏幕,我以为看错了:

开场2分钟,英格兰1-0领先意大利。


这是欧洲杯决赛,所谓大赛无名局,取得梦幻开局的英格兰当然收缩战线,准备接受11门意大利炮的考验。这场比赛就像前一天上午美洲杯决赛的翻版,阿根廷早早进球,英格兰也早早进球;阿根廷领先后全力防守,英格兰同样领先后全线退守。阿根廷防线非常让人放心,进入决赛前6场比赛仅丢3球,最后成功闷死巴西,7场丢3球夺冠;英格兰防守有过之无不及,6场比赛仅丢1球,他们能像阿根廷一样守住90分钟吗?

从上半场来看,完全可能。防守经验丰富的意大利人深知在决赛破铁桶阵的难度,意大利队员很急躁,也许他们还看过早上的美洲杯决赛,也怕像巴西一样踢着踢着就过了90分钟。意大利控球率是6成,却没能创造出机会,一脚脚不着边际的射门让英格兰后卫在一次次成功防守后信心倍增。


下半场意大利进攻有起色,小基耶萨的冲击力让平静的水面泛起涟漪,他的禁区内低射奔远角而去,但皮特福德精彩地拯救了英格兰队。久攻之下,收到成果,第66分钟,角球中全场第二矮的维拉蒂抢到第一点,头球击中立柱,博努奇补射破门。


比分被扳平了,英格兰防守计划破产。现在应该进攻,还是防守?英格兰选择了接着守下去,意大利继续控制局面。但是双方都不敢冒险,只能进入加时。

加时的30分钟显得是如此没有必要,这两个队从第91分钟开始,就是奔着点球去的。


加时赛尾声,索斯盖特连续换人,将下半场刚换上的亨德森又换下,换上了拉什福德和桑乔,看来他们就是索斯盖特为点球大战准备的秘密武器了。

这是本届欧洲杯第N次点球大战了,4万欧元一张的门票看120分钟还送点球,欧足联说我真是良心价,老板你们下次一定要再来哦。

第一轮: 贝拉尔迪罚进,凯恩罚进;

第二轮: 贝洛蒂被扑,马奎尔罚进;

第三轮: 博努奇罚进,拉什福德中柱;


第四轮: 贝司机罚进,桑乔被扑;

第五轮: 若日尼奥被扑!萨卡也被扑!

意大利点球加常规时间4-3胜英格兰夺冠!


点球进不进真的能“看”出来,意大利“红贝贝”贝洛蒂一看就要丢。但在和西班牙的点球大战里“以跳制跳”点球战胜凯利西蒙的若日尼奥上一场刚晋升“点球大师”,这场在罚进就夺冠的压力下居然罚丢了,这个真没想到。

英格兰这边就好玩了,后三个点球主罚者全是小将,全部罚丢。索斯盖特冷藏拉什福德和桑乔,你以为是秘密武器,结果是善良之枪;以为加时上来收割,结果是上来背锅。最后一个主罚的是19岁的萨卡,也让人由衷佩服英格兰队点球排兵布阵的大胆。


当然了,点球不进,不一定是你罚得不好,也可能是对手门将太强。皮特福德扑了两个,很强了;但多纳鲁马也扑了两个,尤其是扑掉萨卡那个,直接将若日尼奥从开会现场拉了回来。

多纳鲁马扑掉萨卡的点球后,脸上的表情让我一度以为比赛还没结束,意大利还没夺冠——这就是顶级门神的冷静吗?


“大前门”、“钱多多”,现在有了一个新头衔:2020欧洲杯最佳球员。米兰球迷肯定看得很不是滋味。

而本场为意大利打进扳平球的博努奇则当选本场最佳。


淘汰丹麦进入决赛后兴奋地宣布“足球回家了”的英格兰人低下了高傲的头,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将银牌挂在他们脖子上,而他们在戴上后就摘下:他们今天来是想当冠军的。现在当不了,也不想做冠军的陪衬。身后的温布利大球场同样已经人去台空。


而意大利这边受伤缺席半决赛和决赛的斯皮纳佐拉拄拐上台领奖,他的兄弟们实现了为他将冠军带回来的诺言。

意大利人将欧洲杯冠军奖杯高高举起。34场不败,一个欧洲杯冠军,曼奇尼再造了意大利足球。


天亮了,今天的天是蓝色的。

(本文由头条号:粉皮at王 原创发布,欢迎关注,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欧洲杯##意大利点球胜英格兰夺欧洲杯冠军##意大利##英格兰#

关联阅读:

定了!欧洲杯决赛前24小时,英格兰对丹麦激光笔事件处罚终于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