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牛奶的正确方法(煮牛奶的正确方法窍门)

牛奶布丁是很多朋友特别喜欢吃的一道美食,而这道美食在饭店里或是其他一些地方要卖好几十块钱,但是在家做却仅需要5块钱的成本,而且做出来之后Q弹香甜,特别好吃。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在家自制牛奶布丁的方法,做法非常简单,而且非常容易学,步骤少,食材少,特别容易学会。如果你也非常喜欢牛奶布丁,那么咱们就一块看一下这道牛奶布丁自制的方法是什么样的吧。

【牛奶布丁】

【制作食材】牛奶,玉米淀粉,白糖,椰蓉

【制作步骤】

1、下面要带大家一起烹饪的美食是牛奶布丁,这道牛奶布丁做法特别简单,食材特别少,而且做出来之后非常美味,Q弹香甜,特别好吃。一起来准备一下牛奶布丁的烹饪食材吧,咱们先准备两袋牛奶,100克玉米淀粉,10克白糖和适量的椰蓉就可以了。将牛奶,玉米淀粉,白糖,椰蓉全部准备完成之后就可以一块开始各种食材的处理以及牛奶布丁的烹饪了。

2、先把家里的炒锅取出来,将炒锅充分清洗干净,然后晾干水分。因为牛奶和玉米淀粉都比较容易糊锅,所以一定要将锅充分清洗干净,如果锅洗不干净的话就非常容易糊底,这样做出来的牛奶布丁不仅卖相不好,而且吃起来也有一股糊味,非常影响口感和食欲。把锅充分清洗干净并晾干水分之后咱们将其放在炉灶上,先不要开火,接下来取出牛奶。

3、将准备好的两盒牛奶全部剪开,然后将它们一块倒入到锅中。准备普通的纯牛奶就可以了,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准备鲜牛奶。等到牛奶全部倒入到锅中之后咱们先不要着急开火,接下来再将准备好的100克玉米淀粉取出。

4、将100克玉米淀粉多次少量地加入到锅中,再加的时候边加边搅拌,将它们充分搅拌均匀。等到锅中没有任何干淀粉,而且没有大面粉颗粒的时候咱们就可以开火了,将炉灶开成小火,然后用铲子不停地翻煮。

5、煮玉米淀粉和牛奶这一步千万不要偷懒,一定要不停地翻动一下,防止玉米淀粉和牛奶糊锅。玉米淀粉和牛奶大约煮了一分钟之后咱们向里面加入10克白糖,加入白糖之后继续搅拌,防止糊锅。

6、就这样一直不停地搅动,大约煮三分钟后咱们的牛奶玉米淀粉就会变得非常粘稠,然后再将其炒一会,炒成有弹性的粘稠的糊状之后咱们就可以将其盛出来了。盛出来之后放到一个大碗中,然后用铲子整理平整,接着将其放到一边凝固半个小时。时间到了之后将其取出切成小块,然后放到碗中,再撒上适量的椰蓉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1、可以多准备一点牛奶,但玉米淀粉不要太多了。

2、在煮牛奶玉米淀粉的时候,一定要不停地搅动。

好了,今天的美食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我是水大叔,一本正经地探索美食乐趣,喜欢的朋友可以给我点个免费的赞,谢谢您的支持!

本文由“水大叔”原创制作,未经允许,严禁搬运抄袭,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