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战队队员资料(edg战队队员资料2021)

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亚决赛已经在国内11月7日凌晨1点落下了帷幕,EDG战队以3-2的比分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卫冕冠军DK战队,为LPL赛区捧起了第三座全球总决赛冠军奖杯。在决赛五局的三局胜场里,EDG战队刚满20岁的打野选手Jiejie独自揽下了其中两局MVP。他在今年整届全球总决赛上的出色表现已经得到了国内外观众和评论员的一直认可,也是EDG能够突破万难夺得冠军的最大功臣之一。



2019年5月,EDG战队在NEST 2019的比赛派出了来自青训队EDG.Y的上单sleepy与打野Jiejie两位新人,搭配Scout+iBoy/Meiko三位老将。彼时EDG刚刚在春季赛季后赛被SDG横扫八强出局,上单Ray与Haro先后离队,这次换上两位新人也有考核他们的意图。令粉丝们惊喜的是新人Jiejie发挥非常出色,精准的操作和凶狠的Gank帮助队伍一路杀到NEST的四强。虽然最后仅获得季军,但Jiejie得到了粉丝们的肯定与期待。



不出所料,NEST发挥出色的Jiejie被提拔到EDG一队,然而接下来的发展并未如同粉丝所愿,EDG夏季赛的表现依然十分坎坷,Jiejie暴露出了自己年轻缺乏经验的一面,最终在季后赛里EDG 2-3不敌BLG,因积分劣势队史首次无缘参加全球总决赛。在决胜局发挥失常的Jiejie自然承担了EDG粉丝最多的批评,人们难免失望地认为,“三太子”Jiejie与前两任打野Fireloli和Haro一样,难以扛起Clearlove留下的大旗。



EDG的辉煌过往以及前任Clearlove的超高人气成为压在新人Jiejie身上的两座大山。EDG俱乐部没有因为一个赛季的失败而否定Jiejie的能力,继续将大部分时间的首发交给了他。Jiejie也在竞争最为激烈的LPL赛场上不断学习不断突破着自我。可惜版本的更迭与队伍状态一样起伏多变,2020 LPL夏季赛EDG战队首次无缘季后赛,也失去了竞争参加S10的资格。失望的粉丝们又一次用汹涌的舆论将Jiejie淹没。



2021赛季EDG战队再次进行人员调整,引入强力AD选手Viper和上单Flandre,继续坚持以Jiejie为首发打野,在春季赛获得季军。夏季赛EDG卷土重来,带来更加稳定强势的表现,再次常规赛第二挺进季后赛。然而在季后赛里他们开局就被一穿三上来的WE战队打了一个0:2开局。Jiejie在关键时刻被EZ的Q技能抢到远古巨龙导致失利,心态明显出现了问题,EDG不得不换上替补打野Junjia连追两局,最终还是在决胜局2-3落败。



正当人们以为EDG要将重蹈高开低走的覆辙时,Jiejie迅速从失利的阴影中成长了起来,帮助队伍一路从败者组杀出,最终捧起了自己的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EDG终于走出了“后Clearlove时代”的阴霾,找到了向着新时代前进的方向。2021全球总决赛,EDG一路披荆斩棘,在淘汰赛连续打满三个BO5十五局比赛,Jiejie用自己精彩的发挥压制住了Wei、Clid、Canyon这些出色的打野选手,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王中之王。



从NEST一鸣惊人的新秀打野,到LPL中表现大起大落的“三太子”。从被连续抢龙心态爆炸的失意背锅位到S11决赛里掌控雷电的“驯龙高手”,Jiejie在台下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可能我们无法知悉。不过全球总决赛冠军的荣耀已经足以为他正名。如今年仅20岁的赵礼杰已经有资格有实力继承前辈明凯的荣光,并且带领着EDG向着属于Jiejie的新时代前进。正如同嘉文四世的那句台词“唯一能让我变得更加传奇的方式,就只有登基为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