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根蜡烛(七根蜡烛吹灭了五只还剩几只)

女人往紫砂煲里加了少许盐,用汤勺细心地搅动了几下,舀起一勺汤,放在嘴边吹了吹,轻轻抿了一口。嗯,味道好极了!女人咂吧着嘴,模仿着电视里的咖啡广告调皮地自言自语。

满桌子精致的菜肴。两双筷子安静地搁在桌沿边。

女人关了所有的灯,点亮了一支红烛。屋子里霎时沉浸在一片温馨之中,宛若一个玫瑰色的梦境。

女人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是关机,女人轻轻地叹了口气,对着红烛发愣。

红烛汪着泪,慢慢蓄满,盈盈滚动间,"噗"的一声破碎,决堤般,在烛身上肆意流淌。最后,一缕淡蓝色的轻烟袅袅升起,在寂寞的月光下,舞姿婀娜。



女人又点燃了一支红烛,神情专注地看着跳动的火焰。红彤彤的烛光里,女人坐在桌前,如一尊雕塑,一动也不动。

再烧完,再点。当第七支红烛流干最后一滴泪时,黑暗中,女人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女人拿起手机又拨了一下,依然是关机。窗外的月光,犹犹豫豫地探了进来。女人的脸上,水汪汪的,如窗外的月儿。

女人起身进了卧室,摸索了半天,把一个信封搁在桌上。女人出门时,目光环视了一周,轻轻地带上了家门。

女人深一脚浅一脚,飘在大街上。苍白的月亮,苍白的脸。月亮走,她也走,月亮停,女人却没有停住。女人被一辆泥头车卷跑了。

女人死的那晚,直到快天亮时,男人才被交警的电话吵醒,从另一个被窝赶到事故现场,再神情疲惫地回到家时,男人惊呆了——满桌子冰冷的菜肴旁,到处是烛泪凝固后的斑驳,七支残缺的红烛,如同七块纪念碑,在清晨羞怯的阳光下傲然耸立着。一个信封静静地躺在桌上。信封里面装着他和另外一个女人的秘密。

男人把一堆照片翻来覆去地看,又迎着阳光,眯缝着眼仔细瞅信封。女人没留下任何只言片语。

男人的脸痛苦地抽搐着。女人死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男人都生活在深深的懊悔和自责之中,溺水般难受。直到有一天,男人看到满是灰尘的日历上,那个日子被女人大大地画了一个圈,旁边写着几个纤细的字∶结婚七周年纪念日。男人狠狠地捆了自己一耳光。结婚七周年纪念日,却成了女人的忌日。

男人后来又找了个女人。男人重新结婚成家后,知道了珍惜,一心一意呵护新来的女人,日子过得安稳而甜蜜。

很快又是七年。结婚七周年纪念日的那个傍晚,男人特意早早地下班,赶去菜市场买菜,准备烧几道佳肴,和女人好好庆祝一番。路上,经过一家咖啡厅时,男人惊呆了,像电线杆一样杵在那里。透过明净的落地玻璃窗,男人分明看见自己的女人正依偎在一个陌生的男子怀里,轻声细语地喝着咖啡。

男人虚弱地喘着气,,扶着墙慢慢蹲下,虾着腰,像一个软体小动物一样弓在那里。

男人泪水恣意。

过了许久,男人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依旧去菜市场买菜,依旧下厨房,依旧使出了他最得意的手艺·………

女人回到家时,是第二天早上。这时,男人不在家。女人神情疲惫地推开家门,顿时惊呆了——满桌子冰冷的菜肴旁,到处是烛泪凝固后的斑驳,七支残缺的红烛,如同七块纪念碑,在清晨羞怯的阳光下傲然耸立着。一个信封静静地躺在桌上。信封上,是男人留下的一行飘逸的字迹∶亲爱的,今天是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祝贺我们!字的旁边,还画了两个正在亲吻的卡通人物,红艳艳的,很是喜庆。

女人的脸痛苦地抽搐着。女人紧张地挑开信封,里面溜出一大沓照片,全是她和男人在一块的合影,有湖边手牵手散步的,有教堂结婚穿婚纱的,有海上邮轮度蜜月的,有骑自行车去野炊的……

女人虚弱地喘着气,扶着墙慢慢蹲下,虾着腰,像一只软体小动物一样弓在那里。

女人泪水恣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