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有几个老婆(周星驰有多少个老婆)

周星驰出生在香港九龙的贫民窟里,家里一穷二白,母亲凌宝儿没有工作,父亲做着一份勉强糊口的工作,一家人挤在一间不到12平米的木板房里。父亲还是一个花天酒地得人,在外面有了心爱的女人,在周星驰7岁时,母亲选择与父亲离婚。周星驰也跟着母亲开始了艰难的生活,9岁时,李小龙突然爆红,红遍全世界,周星驰也被他迷倒,从那以后,周星驰的梦想就是成为下一个李小龙,但命运并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后来周星驰报考了无线电台艺员培训班,还偶遇了梁朝伟,和他成为挚友。周星驰说服梁朝伟跟他一起报名,结果是梁朝伟“一举夺魁”,周星驰“名落孙山”。可即便这样周星驰也没有受到打击,因为他别无去处,只能接着考,考了三次之后终于考上。那时候的梁朝伟已经在TVB混得风生水起,并且成为了“TVB五虎将”之一,而周星驰则被分在了一档节目里做主持人,在后来周星驰便遇上了改变他命运的人李修贤,出于尊敬,周星驰跟李修贤说了一句“如果是李导演找我拍电影,不要钱我也去”,因为这句话,李修贤便心想,要试试这个年轻人,于是他决定让周星驰出演其导演的电影《霹雳先锋》中的一个配角,出乎意料,周星驰凭借着这个配角,拿到了第25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初露锋芒。

周星驰的星路也在这里正式起步。此后,周星驰与刘镇伟合作《赌圣》。这部电影创造了超高的票房,周星驰瞬间从默默无闻变得万众瞩目。1992年,香港电影界称这一年为“周星驰年”。因为在这一年里,周星驰拍摄了七部影片,七部电影全部大卖。之后的他开始转型当导演,1993年,《唐伯虎点秋香》中周星驰既是演员又是导演,这一改变让他的电影之路迈出很大一步。此后周星驰又相继拍出了《大话西游》系列,《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等,奠定了电影界的地位,“天才”之名由此而来,权重的人为表示对周星驰的尊重都以“星爷”称呼他,随之而来还有星爷被热议的性格,“爱钱、小气、性格古怪,不平易近人,完全不考虑别人的感受”等,全都是一些贬义的标签,长此以往,星爷成了人们口中的“怪人”,他变得敏感,很少袒露心声。

很多和周星驰合作过的演员及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的态度也完全一致,张家辉曾在电影《千王之王》中与星爷合作,他说:“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演员,而他的性格我就不清楚,我们很少交流,我认为朋友要深入了解,但我跟他不熟。” 杜琪峰曾与周星驰合作过多部香港卖座影片,谈到这个老搭档时,杜琪峰坦言合作并不愉快。他说“周星驰像变了一个人,拍之前不参与讨论创作,拍的时候却一直要改东西,拍摄因此特别难推进。与周星驰合作拍片可以,但做朋友就没办法。”而吴孟达在谈起周星驰时,只感叹了一句:“他一向都善变!”,此外向太与周星驰反目,任达华和刘青云也支持向太,洪金宝更是一提到周星驰就发火:“不可以只当自己是人,其他的都是狗!”还称对方是他见过的人中,最不懂尊重别人的一个。与星爷合作长达13年之久的田启文,在接受访问时也透露星爷没有朋友。

田启文还爆料,星爷过份保护自己全因曾被朋友和同学欺骗留下阴影,“我不是帮他说话,10个人说他,他有权反击,但他没有,而是任由他们说他。”他指出,星爷最大的问题是不善与人沟通,一切只是独自思考,此外,他还表示“他没有朋友不代表他差,他活得开心就好”,真是没有现代高,银幕上的周星驰有情有义,银幕外的他却遭受众人指责。

让人感慨的是,和他的性格一样,周星驰在个人感情方面也是一塌糊涂,出道以来周星驰总共有四段感情,但没有一个陪他走到了最后,第一段是与罗慧娟的故事,罗慧娟是周星驰的初恋,那个时候周星驰还处于跑龙套的阶段,和罗慧娟的爱更加单纯,对于周星驰来讲,和罗慧娟在一起的日子应该是他一生中最最快乐和难忘的,然而那个时候,周星驰并没有选择公开两个人的感情,也许是因为周星驰的戏路刚刚打开,不敢冒这个险,所以他希望将两个人的关系隐瞒下来,罗慧娟也答应了,在面对媒体的采访时,一直坚持说不要把我跟他牵扯在一起,最终爱情跟事业无法两全,在两个人相爱3年之后双方选择分手,有人说是因为二人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但是周星驰妈妈反对二人在一起,也有人说是因为罗慧娟只想要简单的陪伴,而周星驰只想发展事业,最终导致分手,罗慧娟选择嫁给大自己16岁的刘志敏,并且退出了娱乐圈,过平平淡淡的生活,在罗慧娟的葬礼上,周星驰没有出现,只是送上了花圈,也许这是周星驰一生都无法忘记的遗憾吧,

第二段感情是与朱茵的故事,刚出道的朱茵,与周星驰同样是主持儿童节目,当时周星驰看中朱茵的清纯可爱,在后来还请她担任电影中的女主角。两人在《逃学威龙2》里面,因戏生情,在《大话西游》里结束这段感情。朱茵是周星驰所有感情中惟一默认的正式女友,当年周星驰对朱茵很好,不止精神感情上的交流,生活上也加以照顾,周星驰谈恋爱一般都比较低调,可是朱茵是4个女友中最高调的一个。然而两人的恋情也只维持了3年,有一次朱茵接受采访,直接说到“这三年半的时间里,我流的泪实在太多,受的痛苦太深”,有人猜测是因为莫文蔚的介入,导致两人感情变淡,也有人说是因为两人性格都很强烈,所以分手,不管是什么原因,曾经的紫霞仙子跟至尊宝,如今已经是形同陌路,朱茵更是多次表示,不会再和星爷有合作机会。

第三段感情便是和莫文蔚,是跟周星驰合作过最多的一任,也是最懂周星驰的,对于介入跟朱茵感情这件事,她曾做出回应“自己与周星驰就是同事关系”,据说莫文蔚还送给周周星驰一快牌匾,上面写着“良师益友”,这段最让外人捉摸不透的感情,对于他们来讲是恋人,更是知心朋友,周星驰做的每一个决定莫文蔚都能懂,然而莫文蔚好像预知到两人不会有结果一样,在一起3年之后便选择离开,也许是因为价值观不一样,觉得分开最为合适,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人的感情也是在分手之后才承认爱过。

第四段感情是跟于文凤的,两个人的感情足足谈了13年之久,一度被外界看好,两个人也是相处融洽,很多人都以为他们会成为彼此的依靠,但最终还是逃不过分手这个魔咒,有人说因为周星驰母亲跟于文凤的关系不好,为了表示对于文凤的排斥,周星驰妈妈甚至离家出走,搬到女儿家去住,最后不得已周星驰只好跟于文凤分手,还有一个说法是于文凤觉得周星驰不懂浪漫,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来不送鲜花戒指之类的礼物,但是小编觉得纯属乌龙,如果真是如此,也不至于13之后才忍不住分手,这四段感情结束之后,周星驰再也没有交过女朋友,

如今57岁的周星驰依然还是一个人,或许他从来没有打开过自己的内心,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周星驰最终还是爱了自己,爱了自己的电影和角色,记得在一次采访中,周星驰被问起结婚这个事情,他说“我就是运气不好,重来一次,我或许就不会那么忙了,去做我想做的事”,从这段话中可以感觉到,周星驰或者有些遗憾,年轻的时候太过忙于自己的事业,忽略了身边的重要的人的感受,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或许他会比年轻时的自己处理的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