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燃料汽车有哪些(双燃料汽车有哪些品牌)

澎湃新闻记者 邓玲玮

“江南造船”又上新啦!

澎湃新闻记者从江南造船获悉,11月11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江南造船携手中船贸易,为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建造的15000TEU双燃料超大型集装箱系列第二艘完成气体试航顺利返厂,预计该船将于11月底正式交付。

该船总长366米,型宽51米,服务航速22节,载箱量达15254 TEU,可运载1800个冷藏集装箱。该型船采用薄膜型燃料舱、双燃料推进的超大型集装箱船,以LNG为主要燃料,采用了中国船舶集团自主品牌主机双燃料WinGD主机。

值得一提的是,该船配备了江南造船自主建造的MARK Ⅲ薄膜型燃料舱,这是公司第一次建造该型舱,为公司进军全新产品领域奠定了基础。

3600车双燃料混合动力汽车运输船(PCTC)首制船 江南造船 供图

在同一天,3600车双燃料混合动力汽车运输船(PCTC)首制船在国庆期间完成常规试航后,再次拔锚起航,开启燃气试航,不久后将交付挪威UECC公司。

作为公司三十年后重返PCTC市场的重点产品,3600车(PCTC)是世界首艘拥有LNG双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的汽车滚装船,同时配备了民船领域极为少见的可调距螺旋桨,并搭载了最先进的船舶能源管理系统。船舶在正常航行、进出港及装卸货等情况下可真正实现超低排放,是一型世界一流,技术先进的高效绿色环保的汽车运输船。

责任编辑:王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