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得快水龙头(热得快水龙头十大牌子排行)

由于室内的热水器距离厨房的水龙头比较远,所以我们在刷碗洗菜的时候,总是需要放一会冷水,热水器里的热水才能到来,不仅体验不好,而且还浪费水资源。

为了解决这个家居生活中的痛点,科技的发展也倒逼着行业的革新,一些“短距离”的小型电热水器开始出现。比如现在的“小厨宝”和“电热水龙头”。特别是电热水龙头,几乎成了南北方家庭的标配。

不过也有人表示,电热水龙头耗电多,而且容易烧坏。那么这种水龙头到底值不值得投入呢?是神器还是智商税?我用了一年多,来谈一谈真实的感受。

电热水龙头的缺点

其实生活中有不少人注意到了电热水龙头这种短距离的制热水设备,但是最后并没有安装。而背后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了它的这几个缺点:

1、耗电量高

电热水龙头的功率一般在3000W左右,意味着每小时就要耗3度电。当然了,实际在使用过程中,电热水龙头主要在冬天使用,而且仅限于刷碗洗菜,所以使用的时长是有限的。

之前也有人用微型用电监测仪测试过,刷碗洗盘子花了12分钟,用到了0.675度。如果按照一度电0.56元计算的话,这一次10多分钟的用水,花了不到4毛钱的电费。

按照一天刷碗三次计算,每次10分钟左右,那么意味着每天在电热水龙头上的电费是八九毛。虽然这个耗电量看似不多,但是与家里的大家电一对比,就会发现它真的是耗电大王。

毕竟很多冰箱的耗电量一小时还用不了1度电,而电热水龙头实用20分钟就能飙到1度电。这就是很明显的区别。

2、容易烧坏

因为电热水龙头所有的线路都被挤在一个小小的壳子内,再加上短时间内3000多KW的功率长时间加热运转,所以使得它的寿命逐渐缩短,特别是一些质量低的杂牌子,甚至用不到一年就烧坏了。

3、主观上的漏电担心

有不少人不安装电热水龙头,主要的考虑因素是担心漏电。正如一些网友所说,电热水龙头电源就在旁边,刷碗洗菜的时候容易溅水,万一漏电怎么办?电热水龙头的质量差,漏电怎么办?为了安全还是不要用了吧!

实际上这种主观上的担心是完全多余的,市面上有很多电热水龙头都是水电分离,而且带有漏电保护器,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安全性问题。

电热水龙头的优点

我从装修完到入住已经有一年多了,在使用电热水龙头期间,不得不说,我收获了下面三点真实的感受:

1、体验好

因为我家的热水器在阳台,所以每次刷碗洗菜都得放一会冷水,热水才会出来。而大冬天的冷水是真冷啊。但安装上电热水龙头之后,体验完全不一样了。

即开即热的它,2-3秒就能出热水,刷碗洗菜根本不用等待!

2、节省用水

因为电热水龙头能够做到即开即热,所以每次不用再为了等待热水器里的热水,而放掉一部分冷水了。不浪费水,从侧面来说等同于节约用水。所以在卫生间的水龙头上,我也安装了一个,事实证明真的是太实用了。

3、经济实惠

一开始我提到,这种短距离的制热水设备,还有小厨宝。虽然小厨宝也有它的优点,但是在价格上远不如电热水龙头经济实惠。市场上的电热水龙头,普遍在百元左右,基本不会超过200元。

而且到现在为止我已经用了一年多了,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只不过有一点,那就是时间长了它的喷头有时候会被水垢堵住。所以定期清洗水龙头是有必要的。

以上就是我在使用电热水龙头时的一些感受,希望能够给到你一些参考。更多家居专题内容,欢迎您关注“美家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