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部湾什么时候开海(今年北部湾什么时候开海)

好消息!

2019中国·北部湾开海节

将于8月16日举行!

这意味着——

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伏季休渔期

将于8月16日结束

也意味着——

吃货们一年一度最幸福的时间又!到!了!

恍惚间

深吸一口气都好像能闻到

海鲜的味道……


也仿佛

看到了那热火朝天的画面……





今天(7月23日)上午,2019中国·北部湾开海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召开,为8月16日在防城港市开幕的2019中国·北部湾开海节活动热身和宣传推广。


2019中国·北部湾开海节

时间:2019年8月16日至31日

地点:防城港

主题:“吃生猛海鲜·游生态港城”

内容:本届开海节将举办6大板块活动。 包括——

盛大开海仪式、趣味海鲜宴、白浪滩音乐节、金滩啤酒节、海洋经济与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海边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等。

吃货们 and 乡亲们

一大波“虾兵蟹将”

即将上场啦

属于你们嗨皮时刻

就要开始了

你们准备好了吗?

在这个激动人心时刻

还是要先跟大家科普一下

究竟什么是

“开海”

↓↓↓

每年海域都会有休季,让海域里的生物能够生殖繁衍,结束休渔期可以开始让渔民捕捞,被称之为“开海”。



原生态的海鲜嘉年华来啦

8月16日上午9:30—12:00,首先在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渔港码头举行北部湾开海节·盛大开海仪式。

同时,还在防城港市各县(市、区)举行北部湾开海节子项目活动,比如在港口区企沙镇、江山半岛白浪滩景区等滨海区域及相关社区举行的海鲜长桌宴,北部湾海鲜、冰鲜以及干货、农副产品、东盟水果、开海节伴手礼展销等。

另外,还有与湖南卫视等媒体合作在江山半岛白浪滩景区举行的北部湾开海节·白浪滩音乐节;在东兴市江平镇万尾金滩文化广场举行的北部湾开海节·金滩啤酒节等等活动。





展现海边浓郁民俗风

没到过防城港的朋友,欢迎你们这次来看看!

防城港市地处北部湾之滨,是一座极具特色的港口城市、边关城市、海湾城市,拥有深厚的海洋民俗文化和纯朴浓郁的渔家风情。

比如,企沙渔港是广西第二大渔港,坐落在防城港市港口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渔村,自古以来民风淳朴,以耕海为生,一直保留着举行开海活动的传统习俗,经过历史的积淀形成独特的“疍家文化、渔耕文化”。

今年,继续在企沙渔港举办开海节,将与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京族哈节等一系列海洋文化活动一起,共同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一个能亲身体验滨海特色文化旅游活动的平台。

共同呼吁:保护海洋资源

一直以来,广西及防城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决心坚定、信心充足。开海节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一个写照。

防城港海域拥有多样性、高产量的海洋生物资源,其中鲎、海蛇、海参、牡蛎等尤为著名。


新闻发布会上的独弦琴演奏




发布会上展示的北部湾特产

2019年,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伏季休渔期为5月1日至8月16日12时,防城港坚决执行封海休渔的规定,以保护鱼类及海生物的生长繁殖,保持海洋生物资源的多样性,促进资源的再生。

同时,按照部署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重大决策,防城港也将借助开海节品牌的影响力,以防城港市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为契机,借助休渔期提供的丰富的海洋生物药用资源,通过海洋论坛引入国内外知名海洋生物研究机构和海洋药品制造企业,深度研发利用海鲜及海洋生物,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品种更多、质量更好的海洋保健品、化妆品和食品药品的需求;

通过搭建多方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有效挖掘医药旅游、康养旅游等新的旅游范式,构建旅游新业态,不断助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建设。



新闻发布会上穿着盛装的姑娘



8月16日

约起~


文字来源 |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黄静 周泉 实习生 张嫣 钟荷裕

部分图片来源 | 防城港文化旅游、北部湾开海节、广西头条NEWS

编辑丨覃燕燕

责编丨唐莉莉

值班主任丨黄俪

广西日报新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