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停车多少钱(798停车多少钱一小时)


四月的北京,百花争艳,街头巷尾的花花拼着全力绽放,这是春天才有的礼遇。

四月的北京,微风徐徐,798艺术区也迎来了各类展会,这是四九城里的文艺范儿。

四月的我们可不要辜负这大好时光,游走在城市间,沐浴在阳光下,一起感受春暖花开的美好岁月吧。

坐稳了,艺术区的小旅行要开始啦~


很多人和我一样,最初都有些分不清798和751艺术区,主要是798名气太大,所以这一带被大家统称为798了。想要分清两个艺术区的不同有个简单的方法,路窄、停车场少且乱停乱放的基本就是798了。停车场多,停车位也规矩,路面更加整洁些的一定就是751。所以停车更推荐大罐子和火车头这两个地方的停车场,步行去798比较方便,一般的展也都在这一带了。

也有哥们儿会说,798可以停啊,没错,我赶上这天几个展开幕,进了798找停车位差点转出一个最低消费,最后迫不得已还是停回了751大罐子这儿。这整洁宽敞的大地方停着放心,还舒心,进798小路停回车,跟考票儿也差不多了。


751艺术区曾经的旧厂房里充斥着各种钢铁结构和大型机器,浓浓的废旧工业风,满满的时代印记,在现代人的创意下,摇身一变成为不一样的文艺打卡地。这座庞然大物是北京市煤气生产历史上第一座15万立方米低压湿式螺旋式大型煤气储罐,至今已有42年历史的它工作了16年之后退出了舞台,而现在的它是751艺术区老炉区广场的标志性建筑物。


岁月和风雨是无情的,伟岸的大油罐早已变得斑驳,现代青年们用各式各样的涂鸦来表达着自己对于艺术的感悟,也致敬着大油罐的业绩。圆形外墙成为了最好的画布,在靠近地面的部分,绘制着各种各样的喷绘涂鸦,创造了一派新景象。

在那个奋斗的年代,重要的厂房位置一般也都是相对重要的交通要道或者物流集散地,火车头广场可以说是751艺术区的一张名片,30多年的风风雨雨,也抹不去它的丰功伟绩。磅礴大气的火车头带来历史的厚重感,矗立在广场之上,那段燃烧岁月的情怀延续到了今天。知行车行车友的老根据地了,虽然我对这些重机并不了解,但就看这颜值也得比个大拇哥儿啊。

和火车头一样伟大的还有751车站,它们共同承担着原“751”厂内部运送煤炭的重要责任。不再需要它们奔波的这个年代,充满年代感的它们有了新的使命,橙色外表的车厢成为了极佳的拍照背景。配套的车厢内、站台上设立了咖啡厅、酒吧等休闲的场所,小酌一杯,畅谈生活,也是不错的选择。

751站前广场是个很酷炫的打卡点,说来没人信,三月中在这里露腿拍照那天真的不冷,谁能想到四月我秋裤都穿上了。看到背景那个橙色的货运架了吗?走,帮你瞄个打卡机位去。

如果想拍人像,建议镜头选择50mm或85mm定焦,70-200mm f2.8都是不错的选择。若是想拍环境人像15-35mm或24-70mm都可以,像大罐子我就是用的16-35mm才能抓到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