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奇瑞旗云2多少钱(10年奇瑞旗云2价格)

无论是两厢车还是旅行车,在中国不好卖的原因,“非主流”肯定要算一个。普通老百姓买车,不管你承不承认,或多或少都会考虑一下周围人可能会怎么评价你买的车。

所以只要是买轿车,最后10个有9个是买了三厢车,剩下一个不是买了高尔夫就是买了Polo、买飞度、两厢福克斯。

两厢车不大气,旅行车太奇怪,可是三厢车装东西的能力只比两厢车强点……难道就没有买回去「姨妈不再指手画脚,老婆不再抱怨装菜太少」的车吗?

有的,它们就是有着三厢外表,但拉行李更屌的「三厢掀背车」,而且都在十万以内。

奇瑞风云2

推荐款型:2010款掀背 1.5L 手动

行情:1.5-2万

而且这车的调校偏向低扭输出,轮上实测功率甚至抢过08款的1.6自动挡宝来。驾驶感受轻快,撞了没那么心疼,非常适合城市内低速代步以及练手。

保养还便宜,原厂机油机滤换一次只要100,不过这车的小保需要更换汽油滤,加上空气滤和工时费,小保200来块,大保400左右。其实对风云2这个价位的车来说,是有点小贵。

其实我本来想推荐上面这个新款,尤其是内饰,变得更好看了。不过由于是2013款,行情要贵1万以上。我想了想,就一练手车,开一段时间就换,要什么自行车?

名爵6

推荐款型:2010、2012、2013款所有掀背车型。按动力总成分就4款,1.8自吸和1.8T,分别有手动和自动版本。

行情:根据年份和配置不同,在4.5-8.5万之间。

11款开始,这个荣威550的「掀背好兄弟」竟然推出了传统的三厢版,不知道是不是要反水抢兄弟的地盘

14款开始,自动挡车型换成了双离合变速箱,手刹也换成了电子式。价格也偏高,不建议购买

手动1.8T零百能跑到9秒以内,在那个年代里的A级家用车里已经算不错了(09款速腾手动冠军版不比它强到哪去),其他几个动力配置都要10秒以上了。就是有一点不好,手动1.8T车源少,难买到。

名爵6和荣威550,不论是制造平台还是发动机,都是源自多年前的罗孚,可能正是因为这样,名爵6的维修保养价格居然不高,尤其是1.8自吸的车型,小保只要200出头,大保一般400不到,比上面那个奇瑞风云2还便宜点。

几乎可以代表自主品牌最高水准A级车的观致3,在初次公布售价后(12-17万),遭遇了市场和舆论的双重嘲讽——“自主品牌比合资还贵,疯了吧?”

但名爵6出生的年代,可能是信息闭塞,也可能是上汽的噱头不够,荣威550和名爵6这对「玄冥二老」当初把顶配定到19万天价,可没怎么见观致那般吐槽。

如今身为二手车,有兴趣的道友可以用相对合理的价钱,体验一下当年这辆自主品牌里产品力上乘的A级车。

斯柯达明锐(MK2)

推荐款型:07-13款所有车型,即第二代斯柯达明锐。其中,07-09款是改款前,10-14款是改款后,但是14款价格接近第三代了,于是就不推荐了。

行情:改款前根据不同车况配置,行情在3.5-6万之间;改款后在5-9万之间。

第二代明锐和速腾、上代途观、尚酷共享PQ35平台,动力总成和底盘结构几乎和大众相同,而且比同期的速腾更便宜,国内保有量足,维修保养方便,所以明锐是「用更低预算体验大众品质」的最佳选择。

在改款前,按动力从小到大排,分别配1.6L、2.0L、1.8T发动机,自动版本用的还是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箱,完全不需要考虑变速箱的耐用性。

改款之后增加了1.4T,另外所有涡轮增压车型上的自动变速箱也完全用双离合替代了。

介意DSG隐患的就选新款1.6L或者老款车型,介意烧机油的就选1.6L或者那台古老的2.0两气门发动机,虽然动力肉技术还老旧,但是可以安慰自己好修。

保养费用根据不同的动力配置,小保价格在300-500之间。大保在不同里程间隔换的东西可能不一样,价格不统一。

如果想对性能有进一步追求,10款还有个明锐RS,相当于高尔夫GTI的存在,行情也比6代GTI低, 年份11年之前的车价格8-9万。碰上情怀加成太多的车源就算了,建议直接买GTI,那个更保值,将来也更好出手。

再说两款别买的车

莲花L5 sportback

不买的理由主要有俩

太丑,开出去可能会被笑话

厂家倒闭了,坏了极难维修,极少再有人敢接盘

这个品牌是打着莲花的幌子,实质上市马来西亚的车,早期还定高价,骗一个是一个,即使现在便宜,也并不值得。

奇瑞旗云

如果我不说,可能你不会想到这车和方头那代捷达还有关系。此车就是奇瑞的第一款车「风云」的改款,而风云是用「西雅特Toledo」套在方头捷达的底盘上。

我并没有贬低自主品牌的意思,但是这款车确实是上了年纪,而且口碑并不好,最基本的用车体验(绝大部分时间能走)都很难保证,所以即使它的价格低于1万,也不值得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