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0流明是什么概念(4600流明什么概念)

Wicked Lasers公司推出的Flashtorch超高亮度手电筒,号称“世界上最亮的手电筒”。

将光线聚集到一点,能够用于野营时点燃篝火,还能用来加热早餐鸡蛋。

一般手电筒发出的光线光通量不足100流明,最多也就200多流。而这款名为“Flashtorch”的手电筒拥有4100流明的照明亮度,可以将鸡蛋烤熟。

该手电筒使用军工级阳极氧化铝工艺打造,光束通过反射镜穿过耐热镜头射出。通过调节反射镜,用户可以改变光束的照射范围,发出聚拢的强光或发散的泛光。

4100流明是什么概念?

流明其实是光通量的单位,一个普通40瓦的白炽灯在电压220伏时光通量为340流明,那么4100流明就相当于12个白炽灯在电压220伏时所发出的亮度。可将快递纸信封烧穿,也可将iPhone耳机盒塑料轻易熔化。

国外朋友针对这款超高亮手电筒做了很多实验:

Phone耳机盒塑料轻易熔化

iPhone手机屏幕被融化

不过,该款手电筒售价不菲,官网价格为19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248元)。

使用注意事项:

在使用强光手电筒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不要对着眼睛或者长时间近距离照射物体,因为这些手电筒发出的强光及高温会有一定危险;

建议最好不要让孩子接触,以免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