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奥迪a6l多少钱一公里(奥迪A6L多少钱一公里)

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一台豪华品牌车型,但是目前国内消费者的整体收入水平还没有达到多数人能够轻松负担得起一台豪华车型的水准,更何况,养车本身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所以大多数人在买这类豪华车型之前都要先算一下自己是否能买得起这台车。今天我们就以奥迪A6L为例,来算一下年收入多少才能买得起这样一台车型。


养一台奥迪A6L需要多少钱

长期以来,奥迪A6L在国内市场上都有着非常高的认可度,作为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当中的标杆车型,奥迪A6L的价格也并不算便宜,目前新款A6L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40.98-65.08万元,当然,由于奥迪近些年来品牌认可度不再如前,因此即便新款A6L刚刚上市不久,也已经有相当幅度的优惠了,目前A6L的优惠力度大概在8折左右,因此入门款的奥迪A6L裸车价大概在33万元左右,加上其他各类费用,最终的落地价大约在38万元左右。


如果我们以贷款的方式来购车的话,那么我们需要准备多少预算才能买得起A6L呢?我们按照贷款50%来计算,那么贷款额度就是16万元,分3年还清的话,每年的还款额度在5万元出头,而首付的额度则在22万元左右,换句话来说,即便不考虑后期养车成本,我们也需要先准备好22万左右的初期资金,同时每年花费5万多元还车贷,才可以买到一台奥迪A6L。


此外,养一台A6L也并不便宜,如果按照每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按照A6L百公里10L油耗来计算,每年在油费上需要花费的成本在15000元左右。而每年还需要花费5000元左右为车辆购买保险,还需要花费3000元左右保养车辆,即便不计算停车费等其他费用,每年用在养车上面的费用也在23000元左右。这个费用并不低,如果考虑到前期的车贷的话,那么刚刚买车的三年,每年需要花在车上的费用大约在8万元左右。


收入多少买A6L合适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每年的收入多少才能买得起一台奥迪A6L呢?其实要算出这个问题也并不难,通常来说,养车的费用最好不超过自身收入的三分之一,否则便会降低自身生活品质。如果每年在养车上的支出为8万元的话,那么年收入最好超过24万元比较好。


当然,这只是在只有购车这个大件支出的情况下的计算结果,如果还有房贷等贷款的话,这个范围还需要进一步放宽,此外,除了负担日常的支出之外,我们还需要有存款来负担首付,如果要存够22万元的首付款的话,那么可能还需要花3-4年的时间来积累。


此外,通常来说,我们一般买车的原则是在车辆上的支出不超过1-2年的收入水平,换句话来说,想要买一台奥迪A6L,那么最少需要年收入20万以上,否则强行购车会非常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