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l柴油多少钱(200升柴油多少钱)

记者 朱贵银 张頔

齐鲁晚报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部门了解到,4月28日24时将上调汽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上调205、柴油上调200元,折合每升89#0.15、92#0.16、95#0.17、0#0.17元。

齐鲁晚报注意到,至目前2022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历8轮调整,也将迎来2022年内第七次上调,汽油价格总计上调1645元/吨,柴油价格总计上调1585元/吨,呈现“七涨一跌零搁浅”格局。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加92#汽油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8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费用增加1.1元左右。本次调价对于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来说成本降低。

本计价周期初始,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全年经济预期,同时在美原油移仓换月的过程中,持仓降低和流动性不足。在双重利空影响下,原油价格从高位盘整后下跌。但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同时对供应紧缺担忧加剧使得原油价格获得底部支撑,价格再度回涨,对应的原油变化率始终在正值范围内波动。

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行的趋势。目前来看,全球疫情再度严峻抑制需求,而俄乌局势导致地缘趋紧氛围延续,空好因素呈现对峙状态,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