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镜头的50是指什么时候(50mm是什么意思)

自1825年人类第一张感光影像被保存下来,时至今日,相机即将迎来他200年的发展史。1861年,世界上诞生第一张彩色照片,起初的相机都特别的笨重。1888年,柯达公司研制出了用于拍照的胶卷和使用这种胶卷的“柯达”相机,这是一次重大的技术变革,至此,使用不同类型的胶卷相机开始充斥市场。摄影真正普及于老百姓。相机的发展因此开始向小型化和轻量化方向演进。

1900年世界上最大的照相机长6米重635公斤

1913年,德国徕兹公司(徕卡的前身)的首席光学技师奥斯卡•巴纳克按人眼的视角设计了35mm胶片的小型照相机,画面尺寸为24mm×36mm,也是后来135胶卷(1指一次性,35指大小35mm)和数码时代全画幅相机传感器的大小。这台采用42mm定焦镜头是世界上第一台135照相机,这台相机拍出的底片放大后,效果很好。而且相比于当时的其他相机有着轻便,灵巧的优点。135相机的历史由此展开。

2000年前后,在国内几乎家家都有一部135的全自动傻瓜相机,是您出门旅游、结婚乔迁、生日聚会、毕业留念,家庭必备用品哟,国产的乐凯胶卷风靡全国,风光无限。

1975年,柯达的StevenJ.Sasson研制出世界第一台数码相机

1995年世界上数码相机的像素只有41万;到1996年达到81万像素,1997年又提高到100万像素。到了2003年,数码相机的主流像素已经跃至300万;2004年,500万像素迅速成为DC主流;2005年,数码相机全面向500万像素看齐,在这一年里,以富士为首的数码相机开始走起高感光度路线;2006年,像素已经突破瓶颈达到了惊人的1000万,并且光学防抖功能开始普及并成为最热门的关注点。

135相机和数码全画幅相机标准镜头的焦距多为50mm。视角约50度左右,这是人的单眼在头和眼不转动的情况下所能看到的视角,从标准镜头中观察的画面与我们平时所见的景物基本相同。所以说:全画幅相机的50mm镜头等效于人眼。手机厂商在注明手机镜头的等效焦距时也是以此为标准。

2000年第一款手机内置摄像头的设计来自夏普,当时它仅有一颗11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随后,第一代拍照手机在2002年登陆世界范围市场,诺基亚7650搭载30万像素的摄像头,2005年发售的索尼爱立信K750i机型,不仅拥有200万像素的传感器,也首次集成了自动对焦系统和氙气闪光灯,拍照效果更清晰,让手机拍照体验首次接近数码相机。而诺基亚则在同期推出了N90,搭载了3倍光学变焦镜头。经过20年的发展,手机拍照技术的提升可以总结为图像传感器的多样化和图像处理引擎的进步,镜头素质也大幅提升。

总而言之,手机拍照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应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的进化也将是围绕画质、功能、手机硬件等多方面展开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拍照手机会完全取代卡片相机,甚至入门级的单反成为大家记录生活的首选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