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电动车电机多少钱(48v电动车电机多少钱一个)

聊到交通工具,那么不得不提的就是电动车,作为小巧轻便的一款车型,电动车在城市中凭借着轻小灵便很受欢迎,而在农村地区,它的低廉的价格又十分具备诱惑力,所以,买电动车出行,成本不少家庭的第一辆车。

而现在的电动车,不仅仅品牌比较丰富,在配置上也有比较多的区别,甚至现在不少智能电动车,还具备了听歌、拍照、行车记录仪等区别,让人不知道选哪个好,而这些配置,基本上都是电动车的加分项,即使选错了也不会影响使用,真正影响到车主使用电动车,其实就是电动车电池的选择。

电动车电池主要的类型有哪些

要知道,电动车电池是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续航、动力,而目前主流的电动车电池,在属性上主要有铅酸电池和锂电池两大类,而在电压上主要有48伏、60伏、72伏三种,而每款电池在容量上也有区别,48伏电池主要有48V12AH、48V20AH两种,60伏电池主要有60V20AH、60V32AH两种,而72V电池主要也包括了72V20AH、72V32AH两种。

这些电池在续航方便,动力方面、实用性方面都有很大的区别,经常有人私信问小行家,该如何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地聊聊,或许可以帮助到你。

电动车48伏、60伏、72伏的续航

首先我们要知道“伏”是指电池的输入电压,原则上输入电压越大,那么电池的电流就会越大,电动车搭载的动力就会越足,跑得越远,下面看看分别跑多远。

48V12AH和48V20AH电动车的能跑多远:48V电动车一般都是新国标车,时速在25公里,搭载的电机功率为400W,我们按照电动机功率/电压的大小和电池容量/匀速平均电流的计算公式,然后按照时速25公里得出续航,48V12AH电池的电动车,理论续航为36公里,48V20AH电动车理论续航为60公里。

按照以上的计算公式,60V电动车的时速设定为40公里,72V电动车的时速设定为50公里,搭载的电机功率为600W和1000W,那么可以通过计算得出,60V20AH电动车的续航为65公里,60V32AH电动车续航为96公里,而72V20AH电动车为75公里,72V32AH电动车的理论续航为100公里左右。

48伏、60伏、72伏电动车的区别

我们能通过以上的数据,看到电动车续航差别还是非常大的,那么,不同电压的电动车,除了时速差别之外,还会有哪些区别呢?关于我们使用电动车的,主要有这几种;

区别一:动力上的区别,48伏、60伏、72伏的电动车,它们搭载的电机会完全不一样,比如48V电动车最高只允许搭载功率为400W的电机,而72V电动车一般会搭载功率为1000W的电机,而电机功率大小是直接决定了电动车的动力,所以48伏、60伏、72伏电动车动力上的区别还是非常大。

区别二:价格上的区别,购买电动车,价格是所有人最为关心的,一般来说,48V电动车价格最为便宜,市场上几百元都会买到这种简易款的电动车,而72V的最贵的电动车,价格大概为48V电动车的2倍到3倍左右。

区别三:重量上的区别,48V电动车因为新国标的要求的关系,所以在重量上有着严格的限制,基本上不会超过110斤,一些轻便的电动车,还会控制在七八十斤,而60V和72V电动车的设计都是趋向于摩托车化,重量一两百斤非常正常。

48伏、60伏、72伏选哪个更划算

最后就聊到买哪个最划算的问题,这也是小行家被问到最多的问题,看买哪个划算,就要看购买的实用性和性价比,一般小行家推荐大家按照这个标准选购;

首先是看在城市骑行还是县镇、农村骑行,如果是在城市,那么买48V电动车更划算,它只需要免费挂个牌照就能上路行驶,没有其他的门槛,而60伏、72伏不仅需要挂牌,还要每年交保险、考驾照,并且很多城市的路段还限行,十分不方便。

其次是看长途还是短途出行,如果只是上下班代步,距离不超过10公里的情况下,那么48V是最为划算,如果是路程较远,即使是48V电动车能够满足续航,但是速度、动力跟不上,增加通勤时间,那么还是建议购买60V或72V电动车。

最后来看看电动车的性价比,电动车其实无论是48伏、60伏、72伏哪一种,它们的养车成本相差并不大,而区别比较大的就是购车成本以及后期需要更换电池的成本,一般48V电动车价格为1500元,60V电动车为2000元左右,72V电动车为4000元左右,如果只看性价比,其实60V电动车会更划算,既不受速度的限制,动力也会更强劲,价格和48V电动车相差也不大。

小行家的建议:不过,最后还是建议大家,买电动车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尤其是选择上黄牌的60V和72V电动车,这类车是属于机动车,上路的门槛要求比较高,遵守的规矩比较多,不能为了图一时之快,不考虑真正的实用性。

那么,48伏、60伏、72伏电动车,你会怎么选?欢迎大家评论交流,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