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99 涉密项目是什么()

财联社(南京,记者 王俊仙)讯,林海股份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提问者并不多,且提问主要集中在“重组整合承诺”上, 更有投资者直言“请不要以正在积极沟通来敷衍”,但他们的问题仍未得到实质性解答。林海股份董事长孙峰则多次回复称:“公司将按照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整体战略规划,开展各项工作。如有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为了“减少日常关联交易、消除同业竞争”,2012年2月,林海股份控股股东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福马”)表示争取在5年左右通过资产和业务重组等方式进行重组整合,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关联交易问题。

2015年,林海股份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实现控股股东承诺,最终因“林海集团(当时重组标的)拟实施重大涉密项目,预计难以实现业绩承诺目标”而在2017年3月终止,2017年12月,中国福马承诺延期三年获股东会审议通过,新的承诺期限为自2017年12月22日至2020年12月22日。

然而该承诺再次延期。

去年12月18日,林海股份提交股东大会一项延期承诺的议案,称“中国福马已形成了初步整合方案,但整合工作涉及面较广和疫情影响,致沟通的工作进度延迟,整合方案还在进一步论证当中,预计无法按期完成。”因此,中国福马拟将原承诺履行期限延期18个月,延期至2022年6月22日。

但中国福马承诺延期履行解决关联交易事项(至2022年6月22日)的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以此计算,该项承诺至今已过期5个月,但林海股份尚无进一步举措。

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峰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承诺延期需获得其他股东同意,但现在情况是股东大会否决了承诺延期的议案,这意味着控股股东承诺了但没做到,涉嫌虚假陈述,根据相关规定,控股股不履行承诺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令投资者担忧的是,此前林海股份曾在关联交易被股东大会否决,未获相应授权的情况下,与关联方发生大量的关联交易往来。

为此,今年3月,上交所对林海股份及其董秘李鹏鹏予以监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