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和c 有什么不同(c语言中1和10的区别)

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时,很多作者由于不能很好的区分c扩和北大核心,从而会纠结是选c扩好还是北大核心好。本文介绍下c扩和北大核心的3个区别。

区别1:收稿方向不同

c扩是南大核心的扩展版。南大核心是人文社科方向的核心期刊数据库,意味着c扩侧重的是文科方向。而北大核心,并不偏科,不管是文科论文还是理科论文,都在收稿范围之内。即c扩是人文社科类期刊,而北大核心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以及人文科学类的期刊。相比较而言,北大核心收稿范围更广。

区别2:更新期刊目录的频率不同

不管是c扩还是北大核心,其收录的期刊是会定期更新的,但两者更新的频率却不同。c扩期刊目录更新是与南大核心来源期刊是一样的,是2年一更新。而北大核心则是3年一更新。作者不管是发c扩还是北大核心,都应该从最新的期刊目录中遴选合适的期刊。

区别3:主办单位不同

c扩和北大核心,都不是自动产生的,有负责的主办单位,也有运行的机制。c扩的主办单位是南京大学,而北大核心的主办单位是北京大学。

从各单位认可度来说,c刊的认可度是最高的,而c扩和北大核心是同一水平。作者在发表c扩或北大核心时,不需要考虑两者的含金量了,从学科方向、栏目设置、版面费、发表时间、字数、作者、单位等要求选出最合适自己的一本核心期刊即可。

发核心,国内核心、国际核心期刊推荐,关注我,私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