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山西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阳泉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山西阳泉,目前是市属的高职院校,今天让我们来看看这所院校的前世今生。

2002年,成立阳泉职业技术学院,与太原理工大学阳泉学院属于两个班子一套人马了,随着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的成立,2014年阳泉职业技术学院暂停招生,开始从阳泉学院剥离。2015年,阳泉市工业学校、阳泉市卫生学校重新整合资源,成立新的阳泉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阳泉市文化艺术学校、阳泉市职业中专学校、阳泉市交通职业中专学校、阳泉高级技工学校、阳泉市工业干部学校、山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阳泉分校、山西广播电视大学阳泉分校、山西省会计函授学校阳泉分校的资源全部并入阳泉职业技术学院,使得阳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科实力有明显的提升。

占地面积500亩,下设6个教学系,开办13个专科专业。拥有专任教师470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6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12人,拥有2所非直属附属医院。2021年,在全国专科招生900人,其中山西本地招生740人。

住宿条件:四人间、六人间,都是上床下桌,是新宿舍。

阳泉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比较新的高职院校,在省内也没啥名气,加上阳泉的经济也较为一般,这所高职基本上就是垫底的水准。拥有五年一贯制专业2个,分别为护理和助产。校区比较偏僻,不远处就是高速口。学校附近,就是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没事也能进去蹭蹭课。到阳泉东站4公里,公交车需要20分钟。到阳泉市区就有点距离了,有9公里,公交车需要20分钟。阳泉职业技术学院,也没啥特色专业,本身专科专业就不多,能够称之为优势的,大概就是护理了。如果不是没得选择,我相信考生也不会考虑来读这所院校,所以看自己的选择吧,学校层次就这样了,剩下的全靠自己努力。

你会考虑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吗?

(照片源自学校官网)

大家对阳泉职业技术学院还有什么想法看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想看哪个学校的前身也可以留言的,将第一时间安排。关注我,带你翻开全国各大高等院校的前世今生。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主要目的也是为考生介绍院校,避免白白浪费好分数。如有异议,可直接私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