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第一宇宙速度(什么是第一宇宙速度第二宇宙速度第三宇宙速度)

对于第一宇宙速度很多人并不陌生,在高中物理课堂都有学习过一二,知道第一宇宙速度是多少。但是V1=7.9公里/秒,这个数字是怎么来的呢,除了第一宇宙,还存在其它的宇宙速度吗?下面是奥秘世界为整理出最详细的第一宇宙速度推导过程及相关宇宙速度的信息。

第一宇宙速度,是指航天器沿地球表面作圆周运动时必须具备的速度,也叫环绕速度。第一宇宙速度两个别称:航天器最小发射速度、航天器最大运行速度。在一些问题中说,当某航天器以第一宇宙速度运行,则说明该航天器是沿着地球表面运行的。按照力学理论可以计算出V1=7.9公里/秒。航天器在距离地面表面数百公里以上的高空运行,地面对航天器引力比在地面时要小,故其速度也略小于V1。第一宇宙速度(V1)物体在地面附近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的速度叫做第一宇宙速度。

关于第一宇宙速度常见问题

1.关于第一宇宙速度的运行周期可以是60分钟么?

不可以。第一宇宙速度7.9km/s ,地球半径6400km,周长为40192km ,周期为40192/7.9=5087 (s)>60分钟。

2.一个运行速度为第一宇宙速度的卫星的运行周期可以是24小时吗?

不能。第一宇宙速度的卫星的运行周期大约是85分。

3.月球的第一宇宙速度?

月球的第一宇宙速度约是1.68km/s。

相关的宇宙速度 仍然在继续,如何超越一层层的宇宙速度,探索更广阔的宇宙奥秘,仍是人们科技进步的寻求。假如我们人类超越宇宙的速度能承受的极限多少,能看到又是怎么样的一个宇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