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gt要加多少升水(别克英朗gt水箱可以全部加水嘛)

在上一期的拥堵路况测试当中,别克英朗15N车型平均油耗略微优于朗逸1.6L车型,这个成绩也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内,毕竟英朗15N车型配备的发动机启停系统对最终的测试成绩帮助不少;不过,最终的比赛还没结束,这一期我们将继续测试这两款车型在城市与城市之间的长途油耗测试。

测试车型介绍:

本次参与长途油耗测试的车型依旧是别克2015款英朗15N自动豪华型、2013款朗逸1.6L自动豪华型,车况与上期基本相同;测试人员依旧是我、崔成和另一位同事。这位同事在去往天津的前半程乘坐英朗,回程将乘坐朗逸,以此来减少测试时由于车身重量所带来的误差。

测试方法:我和崔成早晨在北五环顾家庄桥附近的中石油加油站集合,给两款车型全部加满燃油,随后将英朗和朗逸行车电脑上的平均油耗以及里程表清零;从加油站出发后,走京津高速到达天津武清高铁站,沿着国道达到天津标志性建筑:“天津之眼”,随后沿着相同的线路返回至北京,到达加油站统一加注燃油,最终测试出英朗以及朗逸在高速路况下的平均油耗。

在之前的综合路况下测试时,英朗在车速80km/h时的转速为1800rpm左右,这个转速基本上与朗逸相同。而在高速路况下看,英朗在时速100km/h时的转速大约为2200rpm左右,而在时速120km/h时转速为2700rpm;反观朗逸1.6L车型,在100km/h和120km/h的速度时,发动机的转速都略高于英朗。

在高速路况下,由于路况比较好,速度始终保持在最高限速范围内,基本上是以120km/h的时速在行驶,并且没有急加速或者急刹车的情况,发动机的转速始终保持在较为稳定的范围内;所以英朗和朗逸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都要低于之前在综合路况以及市区拥堵状况下的成绩。另外,从出发地到达天津武清境内时,共行驶了大约96公里,行车电脑显示出英朗的平均油耗要低于朗逸车型。

从高速武清站出来以后,经过了少部分拥堵路段;行驶一段国道以后,最终到达天津武清高铁站附近的佛罗伦萨小镇。行车电脑显示,从出发地到达武清站的里程为102公里左右。此时,英朗的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为5.2L/100km;朗逸的平均油耗为6.2L/100km。而从接近一半的测试里程来看,英朗1.5L车型的燃油经济性确实要比朗逸要出色一些。

短暂的休整后,我们继续沿着国道前往天津市区;在接近天津市区的时候,红绿灯开始变多,并且伴随着一定的拥堵;此时两款车型行车电脑显示平均油耗略有上升。不过在市区拥堵路段行驶的时候,英朗配备的发动机启停系统倒是能节省一定的燃油。到达天津标志性的建筑“天津之眼”附近的时候,测试的里程已经完成了一半,行车电脑显示的里程为143公里。

在大约行驶了200公里之后,英朗的平均油耗略高于之前的5.2L,达到了5.8L;而朗逸的平均油耗高于之前,从6.2L增加至6.5L。到目前,两款车测试的里程已经达到了200公里,但是以长时间的高速路况以及较少部分市区以及拥堵路况下,行车电脑显示的英朗的平均油耗低于朗逸大约0.7L左右。

最终的终点仍旧是位于北五环顾家庄桥附近的中石油加油站,英朗的行车电脑显示的里程为277.9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为5.7L;而朗逸则行驶了279.3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5L。最终,给英朗车型加注16.95升92号汽油至油箱口,经过测算得知,英朗15N自动豪华型在高速状态下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1L,与行车电脑显示的基本接近。而朗逸则加注18.32升92号汽油至油箱口,经过测算得出,朗逸1.6L自动豪华版在高速下的平均油耗为6.56升,与行车电脑显示的也基本上接近。

全文总结:通过此次的长途油耗测试来看,英朗配备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6A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确实不错,虽然1.5N车型并没有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但是这台全新6速DSS变速器的整体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朗逸配备的1.6L发动机在动力的响应方面不如英朗轻快,由于车身较重以及没有发动机启停等原因,使得油耗略微高于英朗车型。

而从测试的结果来看,英朗车型在第一期的综合路况下测试的结果就优于朗逸以及福克斯这两款车,并且英朗和朗逸在此路况下测试的结果很接近。而在第二期拥堵路况下测试时,英朗得益于发动机启停系统以及车身重量较轻的缘故,在最终的油耗方面要优于朗逸。而在本次的长途测试当中,英朗最终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在高速路况下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在这三期的测试当中,英朗在不同路况下的测试成绩都要略微优于朗逸车型;朗逸作为紧凑级轿车当中标杆级的车型,整体上特别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口碑;而在这三期的测试当中,别克全新英朗在不同路况下的测试成绩都要优于朗逸。由于是刚刚上市的全新车型,尤其是采用了包含铝制引擎盖、前防撞梁以及铝壳体制动钳的轻量化车身设计以后,其车身重量只有1295公斤,比上代三厢版的英朗GT车身重量大约降低了100公斤。同时全新英朗还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所以在燃油经济性的方面表现十分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