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 qq com()

来源:念念沐心

作者:念念

编辑:王珂(实习)

文章已获转载授权,如需转载请联系原账号授权


年复一年,时光总是不等人。


可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正是一种提醒,是在告诉我们,劝君多惜时,人无再少年。


珍惜时间最好的方式,是用时间成就更好的自己。


做好这几件事,你才能不负岁月,不负己。


1

少迷茫,多读书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


而在现实生活中,久未读书的人并不少见。


日子匆匆忙忙,要做的事情那么多,相较之下,读书好像也就成了不那么重要的事。


殊不知,长此以往,只会造成一种结果,那就是,越忙碌,越迷茫。


每个人都渴望拥有美好的未来。却忘了一个前提,只有那些装满知识与智慧的灵魂,才能创造出丰盛的生活。


人不读书,精神就得不到滋养,思维也会变得僵化,到头来,无力应对的局面必然越来越多。


而对有阅读习惯的人而言,当他们拿起书,也就拿起了穿越迷茫最好的武器。


因为书本所带来的不仅是知识和经验,更是对自我对世界的准确认识。


每当迷茫的时候,要懂得从浮躁中抽出身来,静心多读书。


读书的过程,亦为自己的心拂去尘埃,注入光亮的过程。


在日积月累的阅读中,得以不断保持思考,更新自我认知,直至越来越笃定从容。


高尔基说: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


何以解忧,唯有读书。


我们所读过的每一本书,都将引领我们在迷茫中找到出路,走向美好的明天。



2

少生气,多争气


年岁越长,越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有好心情,才有好年景。


生活高低起伏,谁都免不了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碰到看不惯的人。


如果学不会调整心情,动辄生气抱怨,到头来,吃亏的反而是自己。


那些冲动下说出的话,做出的决定,迟早有让自己后悔的时候。


为什么我们常说,成年人最重要的能力,是控制情绪的能力。


因为管理情绪,其实就是在管理人生。


要想让生活慢慢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就需要以一颗圆融平和的心态处世,不怨天尤人,不乱发脾气。


面对不如意之事,我们应该做的,是化生气为争气。


工作中得不到赏识,那就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感情中付出没有回应,那就把精力用来好好爱自己,使自己拥有无可替代的魅力。


当你跳出负面的思维框架,多用积极的心态思考,多保持冷静沉稳,自会发现:


心情变得晴朗时,问题也在迎刃而解。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永远没有人能阻止我们去感受更好的世界,因为每个人都值得更好的世界。


让情绪靠岸,让心情回暖,带上笑容迎接每一个挑战,你其实就已经赢了。




3

少空谈,多行动


很多人想必都有过立下flag却又不了了之的经历。


制定目标从来都是很容易的事,不外乎嘴上说一说,笔记记一记。


关键在于接下来该如何去执行,去落实。一旦缺乏行动力,再多的想法,都会变成空谈。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人生也是如此,你总是止步不前,别人却已经开始付诸行动,结果必然是让差距越拉越大。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想到与做到之间的距离,这大概是成年人颇为无奈的一种领悟。


但我们同样需要知道的是,提升行动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定目标的时候,配套拟定好分阶段实施计划,然后给自己一个明确的期限。


如果你的意志力还是不够坚定,那就寻找外界力量的干预,让别人来监督你提醒你,或是设定好奖惩机制。


适当的压力亦是动力,能有助于你树立信心,坚定决心。


有句话说得好,梦想不是空谈,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积累。


别让自己耽于只说不做。


从现在开始,以行动来践行想法,就是对未来最好的成全。


时光荏苒,从不为谁而停留。


但与其感伤哀叹,不如把人生当成一场历练。


提升好自己的学识,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修炼好自己的意志,让自己成为一个既有清晰目标也有高度执行力的人。


在变老的路上,若一切都能变得更好,那又何惧岁月流逝呢?


作者:念念,念念沐心原创作者。念念沐心,晚上九点,用声音传递温暖,用故事治愈心灵。本文首发念念沐心(nnsg1021),文章经授权转载。



征稿

征集原创首发类稿件。

内容:激人奋进的励志故事,真挚动人的情感故事,发人深省的人生感悟……


要求:字数800-2000字为宜,文章采用word格式用附件发送,并在邮件标题注明授权首发。请附上你的联系方式以便发放稿费。

投稿邮箱:3178310465@qq.com

若10天没有得到回复,请视为退稿,作者可自行处理。


征“夜读”主播

工作职责:为公众号粉丝朗读每日“夜读”文章。会基础音频剪辑。

简历投递邮箱:3178310465@qq.com

邮件注明“主播”字样:

请将过去的语音作品与简历一同发送。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