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汽车电瓶多少钱一台(380电瓶价格)

今天跟一个客户聊天,他说自己的车子换两块电瓶了,都感觉没原厂的好用。车子也没加什么电器产品。我觉得也有可能是被坑了,换了低标号的电瓶。电瓶的不耐用除了跟车主的使用习惯有关系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换的电瓶跟原来的参数不一样。换电瓶时大家觉得大小一样,品牌一样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品牌还真不是太重要的,只要是正品的就行,重要的是电瓶的标号要跟原来一致或高于原厂的。下面我来教大家怎么简单地学会看电瓶的参数值。

我们以国家标准蓄电池的标号为例。如上图瓦尔塔型号为6-QW-45(380)-L的蓄电池:

第一,6表示电瓶内部由6个单格电池组成,每个单格电池电压为2V,即额定电压为12V,要是3的话就是6v,汽车启动电瓶都是一样的6,就是12V.

第二, Q表示蓄电池的用途,Q为汽车启动用蓄电池、M为摩托车用蓄电池、JC为船舶用蓄电池、HK为航空用蓄电池、D表示电动车用蓄电池、F表示阀控型蓄电池;

第三, W表示蓄电池的类型,W表示免维护型蓄电池,这个地方还有的电池标有A,A表示干荷型蓄电池,标有H,为湿荷电铅蓄电池,标有M,为密封式铅蓄电池,标有S,为少维护型铅蓄电池,若不标表示普通型蓄电池,咱们看的这块就是普通型的。

第四.,45表示蓄电池的额定容量为45Ah(充足电的蓄电池,在常温以20h率放电电流放电20h蓄电池对外输出的电量);

第五,L表示正极挂在左边,这个有的电瓶不会做标记的。

第六,括号里的380,表示低温启动时的瞬间电流为380A,这里省去了单位。瓦尔塔的这款电瓶还有6-QW-45(350)-L的,就表示低温启动电流是350A。

以上就是电瓶的主要参数,有的品牌不同格式会有些不一样,我们在选电瓶的时候前面几个参数基本都是一样的,关键是额定容量和启动电流,其它的基本不用看,就看这两个就行了。额定容量就是45A,55A或65A带电流单位A前面的数值,这个数值越小价钱也会越便宜,所以遇到报价特别低的时候,一定要看这个数值来比较一下。再有就是大家很容易忽略的瞬间启动电流值,这个值越大越好,如果这个值比原车的值还小的话,用起来就会觉得非常的不耐用,而且启动感觉无力。原车带自动启停功能的这两个值更高,额定容量达到了70A,低温瞬间启动电流达到了720A,所以如果带关闭启停功能的车辆,关闭了启停功能,那这块电瓶会很耐用的。同理,如果关闭了启停功能的车辆,换上普通的电池也是可以的,价钱能省下不少哦。这一点土豪可以无视,哈哈。

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的汽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