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l多多少保险(24l排量保险多少钱)

(图为丰田亚洲龙2019款车型)

作为丰田旗下的B级车,基于TNGA平台架构的亚洲龙,拥有近5米的车身尺寸,无论是空间、还是乘坐舒适性,都比同级车型有着更出色的表现,而且还有着丰富的动力组合。除了热销的2.0L燃油车型之外,在如今油价不断上涨的大环境下,亚洲龙还有更加省油的2.5L混动版可供选择,只不过,混动版也需要拿出更多预算。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准备入手亚洲龙的朋友来说,多花点钱选择省油的混动车型是不是会比燃油版更加划算呢?我们主要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以及油费三个方面来分析一番。

2.0L除了车价,车船税也更便宜

丰田亚洲龙一般以2.0L的燃油车为销量主力,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是“进取版”车型,属于入门版车型,指导价在19.98万元,不过车上的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以及无钥匙启动等都有配备,日常用车的实用性很高,性价比非常不错。另外,亚洲龙的2.5L混动中,也是低配“豪华版”车型的销量最为突出,指导价为23.98万元,车上各方面的配置比较齐全,甚至比2.0L车型还多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功能,科技性和舒适性还要更胜一筹。我们就以这两款车型作为分析车型。

保险费用是与车价挂钩的,由于亚洲龙2.0L车型的售价相比2.5L混动要低了整整4万元,所以保险成本想必也会低出一截。在商业险这块,选择300万三责、车损险等基础险种后,再算上交强险以及车船税,那么首年2.0L车型的保费大概在6000元左右,而2.5L混动则需要近6800元。不过,如果后续车辆不出险的话,保险费用会以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优惠逐年递减,那么实际上三年下来,2.0L和2.5L混动的保险总成本大概是1.5万元、1.7万元,平均每年的保费分别就是5000元、5600元左右,2.5L混动的保险费用要贵近600元。亚洲龙2.0L车型的保费相对更低,除了与便宜的车价相关之外,它每年的车船税也能省下好几百元。

保养周期长,小保养还能免费?

虽然丰田亚洲龙有多种动力总成,但保养的周期以及需要更换的配件基本上都是一致的,其2.0L车型和2.5L混动都是每隔10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每次都需要更换机油机滤。另外,随着车辆行驶年限的增加,还要注意对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刹车油、火花塞以及变速箱油等配件进行保养更换。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官方还为亚洲龙提供了4年10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可以省去6百多元的机油机滤更换费用。

如果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一个大的保养周期,那么在这三年中,省下近3600元的基础保养费用后,对亚洲龙进行6次保养的总成本大约在2500元左右,平均每年大概只需要800多元。可见,无论是2.0L,还是2.5L混动,亚洲龙在保养这块都是非常省钱的,甚至能赶上电车的保养成本了。

混动油耗低2.3L,一年油费差4千

前面计算的保险、保养成本,并不足以凸显出亚洲龙2.0L和2.5L混动的养车差异,它们最主要的区别还是在油耗上。根据车主反馈的信息,亚洲龙2.0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大概是7.7L,作为B级车来说,这样的油耗已经非常有优势了,不过,面对2.5L混动百公里只有5.4L左右的油耗,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另外,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已经涨到了8.7元/L,以家用车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那么亚洲龙2.0L一年的油费差不多要花近1.3万元,而2.5L混动只需要9000多元。相比下来,在油费上,2.5L混动每年可以省下4千多元,平均每个月就是300多元,对于亚洲龙这样20万元级的车型来说,这个差额还是在车主的承受范围之内的。

总结

将以上计算的各方面费用相加,可以粗略得出,丰田亚洲龙2.0L车型一年的养车成本大概在1.9万元左右,相比混动车型要多花费近3400元。可以看出,虽然在如今油价暴涨的情况下,选择混动车型确实能便宜不少油费,但平均每月3百多元,对于2.0L亚洲龙的车主来说也不算太难负担。另外,考虑到2.5L混动的售价,单从每年养车省下的钱来看,差不多得开上12年才能追回买车的差价了。所以,对于想要买丰田亚洲龙的朋友,无需太过纠结混动车和燃油车的油耗问题,按照自己的用车需求,选择价格、配置等合适的车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