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最便宜落地的多少钱(奥迪A4最便宜多少落地)

尽管已经到了2022年,但目前很多人预算放在20多万元的价位中,更多还是会选择在已有的预算之内增加一些选择一台豪华品牌车型,毕竟20多万元能够考虑帕萨特、迈腾、凯美瑞的高配车型,但同样也可以再增加一些预算够到豪华品牌B级车的低配,比如说奥迪A4L的40TFSI时尚型,目前最低配的全款落地价格甚至低至28万元左右。

奥迪A4L目前在售的2022款最低配就是40TFSI的时尚型,分为动感型和致雅型,两款主要是在设计上有所区别,在配置上的话基本保持一致,因此我们就以奥迪A4L的最低配时尚动感型为例,看看奥迪A4L的最低配到底值得买吗?

首先在价格和行情方面,奥迪A4L的最低配40TFSI时尚动感型在我们当地最高优惠幅度可以达到5.98万元,并且只需满足店内上保险即可享受接近6万元的优惠,而40TFSI时尚动感型在优惠后、减免一半购置税的情况下,全款落地价格也不过在28万元左右,如果当地还有这方面的补贴政策,其综合全款落地价格绝对不会超过28万元,甚至在27万元出头即可提车,这样的价格还是很给力的。不过每个地区和经销商有所不同,具体还是需要看当地经销商处,可能有的地方比这还低,有些地方则会略高一些。

而在配置方面,奥迪A4L的40TFSI虽然的最低配,但也标配了6安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无钥匙启动、运动风格仿皮座椅、主副驾驶位电动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10.1英寸中控屏、CarPlay、前后排各2个USB/Type-C接口、LED自动大灯、单色车内氛围灯、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下翻、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

从配置上来看,即便是最低配的奥迪A4L,其配置也不低,满足绝大多数的用车需求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比较遗憾的是,毕竟的最低配车型,像后排出风口、在线导航、车联网、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无钥匙进入等常用的配置都需要额外花钱选装,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就完全可以看看自己需要哪些配置,额外选装即可,如果对配置要求不大只想买台豪华品牌B级车的话,那么奥迪A4L的最低配就完全可以了。

至于说动力部分,奥迪A4L的最低配40TFSI也搭载了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大家并不陌生,其整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也都不错,除了存在一些双离合变速箱的通病顿挫以外,日常用起来没有什么大的毛病。低功率的2.0T发动机也是完全够用的,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8.2s即可说明这一点,并且兼顾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据我们测试,40TFSI的奥迪A4L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不过在7.2L,虽然喝的是95号汽油,但日常用车成本并不会高太多。

另外再看保养成本,根据预测,该车6万公里总保养成本预估为17949元,而6万公里很多人都需要3-5年才能开出来,甚至还要更久,这一点其实完全看个人的用车情况了。如果说是每天开车,一年按行驶2万公里计算,每年的保养成本大概在6000元左右,平均到每个月就是500元。而洗车、停车等费用,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我们就以300元为例。

加油成本的话,按每年行驶2万公里,以今日北京95号汽油9.65元/L的单价来计算,每百公里就需要69.48元,两万公里就需要13896元,这样算下来的话,一个月光是加油成本,就需要1000多元,再加上保养和洗车、停车等其他费用,一个月平均的养车费用就需要接近2000元左右,不得不说作为豪华B级车,奥迪A4L的养车费用确实不低。

编辑点评:

不得不说,目前奥迪A4L在优惠下来,各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并且价格也很有吸引力,花28万元左右即可全款落地买台一线豪华B级车,想想确实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也需要注意,买得起是一回事,一定要有坚实稳定的收入,不然的话很有可能会养不起这台车,毕竟每个月光养车就得2000元左右,如果还有房贷、车贷的话,那么压力可真不会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