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大桥有多长(武汉长江大桥有多长多少米)

大江大湖大武汉

桥外还有更多桥

基建狂魔不是吹

不信你来瞧一瞧

世界建桥看中国,中国建桥看武汉,据统计武汉市现在大大小小的桥梁一共有六百多座,是有名的桥都,桥的博物馆。以前的武汉市,在长江上只有一座宏伟壮观的长江大桥,是举全国之力修建的,号称万里长江第一桥,也确实是当之无愧,那个大桥的质量真的是好的超出想象,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曾经在上面走过还写过著名的诗词!


武汉市两江三镇四岸十多个区,因水而兴因桥而旺,自古以来都有修桥修路的习惯和能力。


土生土长的老武汉人应该都知道原来汉口有个六渡桥又叫做绿豆桥,其实就是个小天桥,曾经是武汉最繁华热闹的地方,武昌有个积玉桥又叫做鲫鱼桥其实也就是原来沙湖上的一个小石桥而已,现在桥变成了繁华的城市主要干道,还有青山有个北洋桥也叫百羊桥的,现在已经是历史文物了。


过去的那些桥在当时或许还算是重要的交通设施,现在只剩下个地名了,已经是小菜一碟不值一提了!


现在取而代之的是新修建的一座座高科技的新大桥,每一座大桥都是城市新地标,爱死武汉市的各个长江大桥了,特别是长江大桥长江二桥还有那个杨泗港长江大桥,都是专门跑过去在桥面上走过去又走过来,高兴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原来的武汉市长江大桥,一桥独秀,独领风骚几十年,现在在长江上修建个大桥,那真是就像下饺子一样,隔一阵子就冒出来了一个长江大桥,而且一个更比一个新型实用壮观,满满的高科技产品。


我是武汉市本地人,现在真的是已经不知道在武汉市的长江上到底有多少座长江大桥了,只知道两个手的手指头已经不够数了,要加上脚趾头了,而且据说武汉市政府为了新长江大桥起名字也伤透了脑筋!有几个大桥的名字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比如那个阳逻长江大桥,一头在武汉市青山区,另外一头在新洲区阳逻镇,起个名字就叫做阳逻长江大桥,把青山区气得只哼,就去吵啊闹啊,上级政府也没办法,后来就又修了一个长江大桥叫做青山长江大桥,对面的江岸区又不依了,只记得原来几十年就就一个长江大桥,大桥就是名字,后来又修了一个新的长江大桥,就叫做长江二桥,到老三了,就不知道为什么要叫做二七长江大桥。



然后就乱了套瞎叫了,专家说用数字排名不好听不好办,因为数字不够用了,因为有的桥插队先修建好了,用地名做桥名也不能偏心哪一边。其实不光是大桥有争议,小桥也一样有的,比如那个北洋桥,一头在洪山区,一头在青山区,两个区都说那个桥是自己区的,也不好说就该属于哪个区的,反正是武汉市就是在争议中不断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好!


有幸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武汉每天不一样,在桥上就能感觉得到城市日新月异飞速发展!只有伟大的国家伟大的人民,配套齐全的工业设施才能修建好一座座雄伟壮观的高科技的大桥。


欢迎大家到武汉来安居乐业,武汉桥多多,生活中也离不开桥,各种各样的桥等着大家来打卡,就让我们一起面向未来,迎接明天的太阳和月亮,明天会更好!



武汉或许还会修建更多的各种各样的大桥小桥,有什么好的起名方法或是建议,敬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谢谢大家,祝大家都身体健康活蹦乱跳生活愉悦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