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能买什么笔记本(四千买什么笔记本)

正值暑期换机潮,相信不少刚刚拿到高考成绩的准大学生们已经开始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了,而在众多“大学生必备新品”中,轻薄本绝对不容缺少,最近各大品牌陆续开启暑促活动,也不失为一个购机的好时机。对于大学生来讲,如何在预算内买到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4-8K全价位段轻薄笔记本推荐指南,均是价格合适、配置也不错的产品,让你稳用四年不出错。

4~5K价位:华硕a豆14 Pro

价格:4499

适合人群:预算有限,想要一款体验均衡轻薄本的学生党

对于预算在4-5K的用户来讲,想要一款追求便携的同时,性能和续航都不错的笔记本电脑似乎很难,而我首推的华硕a豆14 Pro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在外观方面,a豆14 Pro采用了简约时尚的轻薄机身,搭配环保亲肤涂层,颜值很高。整机机身只有1.5kg重,薄至17.9mm,规格上比一张A4纸大一圈,能够单手拎起,对于大学生来讲,日常携带学习非常方便。

而在性能方面,其搭载了全新的12代酷睿i5-12500H标压芯,拥有12核心16线程设计,性能释放可达45W,不仅能轻松应对日常的多任务场景、视频剪辑,甚至畅玩LOL等网游也相对轻松,足以满足大部分学生党的使用需求。再配上一块2.5K的雾面IPS全面屏,拥有16:10的黄金比例,覆盖100% sRGB高色域,显示效果通透细腻,不管是用来观影追剧还是日常学习,都相当不错。当然,如果想要玩高负荷的3A游戏,没有用上独显的a豆14 Pro就不能胜任了。

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款兼具了轻薄和不俗性能的笔记本电脑,华硕a豆14 Pro目前售价只要4499元,预算有限,并且不重视游戏体验的朋友可以冲。

5~6K价位:惠普战66 五代 酷睿版

价格:6099

适合人群:预算在6K,喜欢大屏,不看重性能的用户

如果你预算在6K左右,更喜欢大屏体验,同时对性能要求没那么高,那么惠普战66 五代 酷睿版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毕竟其配上了军标认证的金属机身,外观很耐造,用四年没问题,配上一款15.6英寸的防眩光屏,支持100%SRGB高色域,屏幕素质中规中矩,不过日常看剧足够用了。

而在性能方面,惠普战66 五代 酷睿版则搭载了全新的12代酷睿i5-1235U,搭配MX 570独立显卡,性能够用,应对多任务运行和PS等创作也是没问题的,不过想要玩游戏,可能有点不够用。而其最大的优势是支持9小时15分钟的长续航体验,有这个需求的学生可以考虑。

6~7K价位:华硕无畏Pro15 2022

价格:6999

适合人群:想要高素质大屏+高性能体验的用户

预算来到7K左右,并且想要高性能体验和出色屏幕的用户,就首选华硕无畏Pro15 2022。毕竟其作为一款大尺寸的轻薄本,搭载了12代酷睿标压芯i5-12500H,拥有12核16线程,多任务处理更加从容,性能释放无压力,即使是面对高负载的专业创作也能够胜任。而且与前面几款产品区别很大的是,其还有RTX 3050独显加持,图像处理能力更为优秀,更适合3D设计、视频剪辑等创作场景,即使是面对3A游戏,也有一战之力,对于有游戏需求的学生党来讲,比较实用。

另外,华硕无畏Pro15 2022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屏幕上,搭载了一块2.8K分辨率的OLED屏,覆盖100%DCI-P3色域,支持多色域切换,10.7亿色显示,对比度高达1000000:1,不仅日常观影追剧更出色,也能满足干设计的学生党对于色彩显示的严苛要求,这是同价位竞品所没有的体验。另外其支持120Hz刷新率,延迟为0.2m,不输一些高端游戏本的165Hz/3ms LCD屏,日常滑动和游戏操控都更加流畅丝滑,体验再次越级,让在7K价位内相当具有竞争力。

6~7K价位:联想YOGA Pro14s

价格:6999

适合人群:预算在7K以内,想要一款高性能轻薄本的消费者

如果想要一款小屏+高性能轻薄本,那么联想YOGA Pro14s也是7K价位段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虽然其屏幕没有用上OLED,但搭载了一款具有3K分辨率,120Hz刷新率的高素质触控屏,支持100% sRGB和100% DCI-P3色域,可以优化出10bit效果,基本把高端屏幕的规格全部拉满了,观感同样很出色。而在性能方面,搭载了12核心酷睿i5-12500H,最大可以达到55W的性能释放,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情况下的需要。唯一的缺憾就是为了打造极致轻薄的机身,缺失了独显,性能实力上限不如无畏Pro15 2022。

7~8K价位:戴尔灵越14 Plus

价格:8599

适合人群:对轻薄本性能要求高,有专业创作需求的大学生

预算来到8K档位,戴尔灵越14 Plus或许更适合有专业创作需求,性能要求高的学生党。作为一款针对创作人群的产品,戴尔灵越14 Plus在性能上用上了第12代英特尔酷睿i5-12500H处理器,最高可选RTX 3060独显,性能释放达到70W,可以快速编辑照片和视频,运行NVIDIA Studio工具套件,带来更高效的创作体验。搭配一块3K防蓝光全面屏,色彩覆盖100% sRGB,能够满足创作者的屏幕需求,不过相比华硕无畏Pro15 2022和YOGA Pro14s,还是要逊色一些。

以上就是今天推荐的所有内容,五款产品覆盖了各个价位段,都是市面上销量和口碑都不错的轻薄本,同时也具备了各自的特色优势,比如华硕a豆14 Pro具备轻薄高颜值的外观、无畏Pro15 2022则拥有高素质大屏和强悍性能、戴尔灵越14 Plus更适合专业创作者。所以说,准大学生们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购,不知道你觉得哪款更适合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