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69为什么赎回不了(000873怎样赎回)

01

标普全球医疗指数基本资料

标普全球医疗全称为标普全球1200医疗保健行业指数,该指数涵盖了标普全球1200指数成分股中属于GICS医疗保健行业的公司,主要包括制药企业、生命科技企业、医疗设备制造企业及医疗服务提供企业等,是全球最具有代表性的跟踪医疗保健领域股票的指数之一。该指数采用调整市值加权的方式,每季度调整权重,于1999年9月30日发布,基日为1994年12月30日。

截止到2022年4月29日,标普全球医疗指数总共包含115只股票,总市值合计为6.9万亿美元,平均个股总市值为603亿美元,其中总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公司数量为20只,合计在指数总市值中占比达到62.26%。


从指数成份股市值数量分布来看,标普全球医疗指数成分股市值主要集中在100亿到500亿这个区间,但从权重占比来看,市值在1000亿美元以上的大公司在指数中权重合计占比超过了60%。


从指数成份来看,标普全球医疗指数前五大GICS行业分别为制药(42.26%)、医疗保健设备(16.03%)、生物科技(11.53%)、生命科学工具和服务(10.51%)和管理型保健护理(10.42%),权重占比合计90.75%。

前五大成分股均为世界医疗及医药行业巨头,如强生、辉瑞等,占比合计为21.49%。

从指数成份来看,标普全球医疗指数前五大GICS行业分别为制药(42.26%)、医疗保健设备(16.03%)、生物科技(11.53%)、生命科学工具和服务(10.51%)和管理型保健护理(10.42%),权重占比合计90.75%。

前五大成分股均为世界医疗及医药行业巨头,如强生、辉瑞等,占比合计为21.49%。


成份股中的占比最大的医药公司创新能力处于行业前沿,相关企业所建立的实验室产生过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部分企业独家特效药享誉全球:如吉利德的治疗丙肝的索菲布韦,瑞士罗氏的治疗流感的达菲、拜尔制药生产的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拜新同等。

标普全球医疗指数成分股公司简介

01

01

联合健康集团成立于1977年,是一家多元化的医疗保健公司,通过其本身的技术优势及医疗资源,为保险业务提供医疗健康服务、技术支持及赔付控费。在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名列第8位。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各类医疗健康需求不断升级,联合健康的“保险+医疗”HMO模式或将继续深受市场认可。

_

邦迪告诉我们:“没有愈合不了的伤口”;泰诺说:“感冒不靠近,让爱更亲近”;吗丁啉呼吁:“健康胃相9伴”;成为标普全球医疗指数的第二大成分股,强生的秘诀是,用爱抚平创伤,因爱而生,强生。

_

善存:每天善存,健康基础。钙尔奇:支持骨骼健康,值得你信赖。万艾可:帮助你寻找爱情的灵药。左洛复:生活原来可以更快乐。作为全球最大的研发型制药公司和全球排名第1的普药和特药公司,160多年来,辉瑞一直努力为人们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_

艾伯维是一家研究型的全球生物制药公司,于2012年从雅培公司拆分而来,致力于药物研发的历史已超过125年。专注于四大疾病领域:免疫学领域、抗病毒学领域、肾脏学领域以及麻醉学领域。克力芝能强效抑制病毒复制,是国际上证明具有较高的耐药基因屏障的增强型蛋白酶抑制剂之一,是全球领先的艾滋病治疗药物。2021年,艾伯维(ABBVIE)名列《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247位。

_

诺华是世界三大医药公司之一,2013年连续第三年蝉联《财富》杂志全球最受尊敬公司制药行业首位,是世界第五大疫苗生产商和第二大流感疫苗制造商、全球排名第四的非处方药品公司。诺华已经从一家仅拥有制药业务的企业,成长为涵盖创新专利药、眼科保健、非专利药、消费者保健以及疫苗和诊断的多元化医药健康行业领军者。

_

达菲:我是来自八角茴香的流感克星。赫赛汀:抗击肿瘤的单克隆抗体。赛美维:愿世界无“艾”。小分子,大不同,瑞士罗氏是全球最大的生物技术公司,如果说2013年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是奖励三位科学家在囊泡转运的调控机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那瑞士罗氏当之无愧是分子技术应用的急先锋,其实验室产生过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_

全球第二大药企, “世界上最伟大的疫苗学家之家”,世界上首个结核病疫苗、首个乙肝疫苗、首个宫颈癌疫苗均源自于默沙东,公司恪守“药物旨在救人,不在求利”的崇高企业价值观。1933年成立默克实验室,其研究精英曾先后获得过五次诺贝尔奖。降压明星药品舒降之:默沙东的利润奶牛。妈富隆:放心爱,每一天,全球97个国家爱侣的选择。开瑞坦:快用快舒坦。七价肺炎疫苗,天价?母爱无价。默沙东:幸福的根本是健康!

_

每秒钟,35支疫苗自葛兰素史克发往世界各地;每分钟,1,100多个处方开出葛兰素史克的药品;每小时,超过56万美元用于新药的研究和开发;每一天,2亿多人使用葛兰素史克生产的牙刷和牙膏;每一年,90亿片Tums、60亿片必理通和6亿支牙膏出自葛兰素史克的工厂。芬必得,信得过;新康泰克:早一粒,晚一粒,远离感冒困扰;外伤感染,快用百多邦。

_

以创新发明著称,是德国最大的产业集团和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拜耳医药:阻止肿瘤细胞生长是我们的目标。“每天一片阿司匹林,让你远离医生“。拜耳植保:种子也需要解决方案。拜耳碳纳米管:让建筑物超过800米成为现实。拜耳2.0互动大提琴:让音乐眼见为实。拜耳: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从历史表现来看,标普全球医疗指数具有较高收益的特征,指数表现总体呈现增长态势。在过去的10年里,其累计收益率为290.45%,年化收益率为10.24%,收益表现优于全指医药及沪深300。就波动性而言,标普全球医疗指数年化波动率为13.67%,小于全指医药及沪深300指数。综合收益率和波动率,标普全球医疗指数的夏普比率表现比全指医药和沪深300指数更好。


分年度数据来看,从2012年起至今的10年以来,除2016年外,标普全球医疗指数均取得正收益,其中2013年收益率更是高达近34%,而且在过去十年中有6年其年度收益均超过全指医药指数。


02

全球医疗保健指数基金基本资料

全球医疗保健指数基金(QDII)(人民币:000369;美元:000370),是国内首只实现全球医疗保健行业配置的海外股票型基金,以标普全球1200医疗保健指数作为跟踪标的,通过严格的投资程序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力求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全球医疗保健相关公司的有效投资工具,谋求分享全球医疗保健相关企业在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中长期稳健增长的成果。

全球医疗保健指数基金自2013年12月10日成立以来,总回报率大致呈平缓上升趋势,截至2022年4月29日,已取得98.90%的累计收益。由于指数基金是一种实现与目标指数同步成长的基金品种,标的指数的收益状态良好,有利于该指数基金实现较好的业绩,相比沪深300,全球医疗保健指数基金的累计收益增长更为稳定。


全球医疗保健板块的海外基金,如广发全球医疗保健指数基金(000369),能给投资者带来什么好处呢?


大致可以概括为两点:


1. 能赚取知名海外医药企业的收益;


2. 在人民币预期贬值的情况下,能赚取因汇率带来的额外收益。



第一点不必再多做解释。至于第二点,赚取汇率的额外收益,则是因为投资者用人民币向基金公司申购QDII基金份额,基金公司会把这部分人民币先换汇为美元,然后再投资海外市场的股票。



即使从投资者申购到赎回这段时间海外市场股票不涨不跌,若美元上涨,投资者仍然可以享受汇率带来的收益;倘若海外市场股票上涨,甚至还有望享受标的指数与美元汇率提升带来的双重收益!


免责声明: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本文资料中的信息或所表述意见不构成推荐、要约、要约邀请,也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客观冷静,量力而为。基金、理财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不等于基金、理财产品实际收益,投资须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