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打车用什么软件(在法国打车用什么软件)



巴黎6月30日电(鲁佳)新冠疫情危机以及暑期外出度假旺季,一些欺诈行为正在成倍增加,玛戈(Margot,化名)最近偶然发现了一个假冒的G7网约车平台。


据《巴黎人报》报道,28岁的玛戈介绍说,6月5日她要从巴黎十八区去奥利机场(Orly),以便搭飞机前往圭亚那(Guyane)。当时她住在朋友家,而且平时不习惯打车,不熟悉附近的计程车站,又不想错过航班,所以在手机上输入了“G7计程车”,想通过网约车平台召车。然后,她找到一个号码,打过去预订了次日早晨的计程车,她确信自己会准时到达机场,并没有想到会上当。

第二天,司机来了,但晚了15分钟,玛戈后悔道,“我差点另外找一辆车。”而且这辆计程车上并没有计程车标识的顶灯,车上也没有张贴“G7”贴纸。她匆忙上了车,然而到达奥利机场时,司机索要163欧元。从巴黎打车到奥利机场,按照不同的上车地点,价格通常在32欧元或37欧元,即使加上行李费等一切杂费,也远远不需要163欧元。玛戈当时提出质疑,但最终还是付了钱,“我想这是我的错,不管怎么说,是我订的车。”不过,她要求司机开发票,“当我看到发票上的公司名字时,我就明白上当了。”


玛戈特随后联系了真正的G7平台,平台向她确认,搭载她去机场的计程车并不属于G7公司。之后她又联系了搭载她的计程车司机,发现接电话的声音和订车时所谓预订中心接电话的声音是一样的。

玛戈叹息道,“我在网上用银行卡付款时,会查看一下网站,但在预订计程车时,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一点。”她已经提出投诉,希望能尽量挽回一点损失,“我的雇主不会为此报销。”


不幸的是,自疫情危机以来,这类不幸事件越来越多。当《巴黎人报》联系这名司机时,对方证实他并不是G7平台的司机,并表示“这没有什么可隐瞒的”。司机甚至给了记者一个订车号码,并补充说,“谷歌会发送号码给任何人,你也可以通过搜索在优步(Uber)上找到 。”

按照警方的说法,这相当于“误导性的商业行为”。巴黎新计程车协会(LNTP)提醒乘客,一旦被骗必须发起投诉。而G7平台本身也是此类欺诈行为的受害者,该平台甚至建议乘客到巴黎警察局报案。


文|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