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日睇(新闻日日睇陈扬)


1月17日,是广州进入“两会时间”的第四天。

据小编统计,自“两会民生”上线以来,共已收到几百条留言,街坊们关注的重点不仅范围广,也具有很大的代表性。

下面我们进入今天的

“两会民声”环节

聆听街坊声音

看看广州街坊

对于两会有什么建议和期待


街坊乃文是一名运动爱好者,不过他说在自己家附近要找到适合的运动场所,就有点困难,每次运动都要走很远。

其实,不仅是体育场所的配置,在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和文化等公共设施的配置和分布上,都有出现布局不均的情况。

在这次的市两会上

不少委员也关注这个方面的问题

其中,政协委员纪德君一个提案

就对体育场馆的配置提出了建议:

广州市政协委员纪德君:

实际上譬如我们的越秀区,是老城区,貌似公共设施比较多,但是它归属于不同的单位,譬如说学校是不是有运动场所,但是一般的市民不能用;

那就是说在很多的企事业单位,实际上都有一些公共设施,但是它不能做到共享,我们现在不是强调共建共治共享吗,如果你能够合理的配置,能够做到共享的话,这就是能够很好地缓解目前公共设施使用率不高的问题。

街坊小晴说:她的电话经常一天到晚都响个不停,不是因为她业务繁忙啊,而是骚扰电话不断,严重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

小晴的这个烦恼

相信不少街坊都有遇到过

骚扰电话一直禁而不绝

真的令很多街坊很头痛


针对这个问题

有市人大代表就提出了建议

他说可以通过大数据来解决:

广州市人大代表赖伟民:

其实我在2017年有提过(这个问题),今年也重提了电话扰民这个建议,里面有很多具体的措施。

如果要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立法的,可以参照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他们有一个谢绝来电的电话登记,我们中国完全有能力做得到,中国有实名制和大数据,大数据什么都可以做得到,利用这两样东西建立一些谢绝来电机制。(比如)我登记了这些骚扰电话,就会形成了一个谢绝来电的数据库,一旦登记了,你就不能拨打我的电话,一确认你拨打我的电话,你就是违法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机制是一个长效的机制。

新的一年

你又有什么想说的?

城市治理 城乡住房

精准扶贫 营商环境

百姓收入 创新创业

教育保障 网络环境

医疗服务 旅游休闲

……

各位街坊

如果你也有关心的两会话题

或者有话想对我们的代表委员说

欢迎关注新闻日日睇微信公众号

发送视频留言

我们将把您的“声音”带到会上!

传递给代表委员

热门话题一起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