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流星雨第二部(一起看流星雨第二部完整版)

像我这种告别大学多年的人,一般是不看青春偶像尤其是校园剧的。至于为啥⁄(⁄ ⁄•⁄ω⁄•⁄ ⁄)⁄,那就不得不提一提我羞耻的观剧经历了。

早年间我看的校园剧都是《一起来看流星雨》《终极一班》《恶魔在身边》《公主小妹》《恶作剧之吻》这一类玛丽苏偶像剧,沉迷在慕容云海你是星光灿烂下一只绝望而孤独的动物,是永远飞不上蓝天的蠢猪~这一类的羞耻台词里面。

现在在看这一类,从头发丝到脚后跟都带着一种难受地羞耻。所以当今天同事给我推荐少年派2的时候,我先拿了一个地垫放在脚下,防止自己脚趾抠地的时候把地板抠坏了。

少年派第一集,开场:家长们来送孩子了,家长们大包小包地把娃子打包丢到宿舍里。青春靓丽的男孩女孩们我一个没记住,唯二记住的两个家长,一个像极我二姐,她儿子今年上高一,一个我长这么大没见过,人类少见珍贵样本,大概我活得还是不够久,久点总能见着。像我二姐的那个是闫妮扮演的林妙妙妈,五分钟都得掰着算,上厕所都嫌太慢,得把单词贴马桶盖上那种。第二个不好总结,无时无刻不展现优渥的生活条件,根据我看小说的经验来说,不是傻白甜,就是找刺王,我决定再观察观察。

少年派第一集,中间:抄家的舍管老师来了,可能都是干过卧底的毕业于克格勃,抄家的那个彻底,让我想起了我高中被老师没收的数本漫画书,不禁开始怀疑,这片子拍出来是让大家回忆不痛快的吗?看看这些台词“在学校是一对多,回家是二对一。”“拿着道具也掩盖不了你内心的恐惧。”“谁让你们锁门了,起床了。”“高中是人生第一个需要咬着牙挺过的三年。”隔着屏幕我都感觉到了学生刚脱离家长的那种欢乐,还有家长第一次放手孩子时的那种恐慌。

少年派第一集,末尾:展现学生的校园生活,细节满满,有夹在课本里的零食,有一开学的大扫除,有来占晚自习的老师,把你我的高中都搬上了荧屏。

看了少年派第一集,我初步确认,这是一部适合孩子和家长共同观看的电视剧。建议已经上了大学或者正准备上高中的孩子都可以看一看。至于高中生就算了吧,一集40分钟,你妈能出现在你房门口8次。

好的影视作品,通过塑造有血有肉贴近生活的角色,让观众产生共鸣,引发观众的思考,愿看过这剧的孩子与家长彼此能有更深的了解,理解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