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轲(周轲宇)

作为一名消防员,在他冲入火场的那一刻,是否能够平安归来都是未知数。但仍有着无数的消防员,为了保护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无怨无悔的奋战在一线。而消防员周轲,正是这样的一位英雄,他生于1990年,牺牲于2012年。

2012年10月7日,消防员周轲在进行救援时,被重达数吨的混凝土横梁砸得血肉模糊,最终壮烈牺牲,而他的22岁生日就在22天后。图为2012年10月13日,周轲烈士的骨灰被接回老家山东进行安葬。

在听闻年仅22岁就牺牲了的英雄周轲魂归故里,其故乡的许多群众都自发的到灵车经过之处迎接,3里多长的路程,有学生举着蜡烛照亮英雄回家之路,也有民众拉着“欢迎英雄回家”等标语来迎接。图为周轲烈士的亲属在墓地旁悲伤痛哭。

在安葬仪式上,周轲父亲一遍又一遍喊着“小轲啊……爸的好儿子,你为什么不叫我了”、“小轲,爸来看你了,你醒醒”……一句句撕心裂肺的话语,让许多人不禁潸然泪下。图为周轲父亲抱着儿子的骨灰。

最悲惨的事,莫过于就是白发人送黑发人了。图为在安葬仪式上,周轲母亲悲痛到无法自己行走,需要亲戚们的搀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