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著名的钢琴家(世界最著名的钢琴家有哪几位)

82岁刘诗昆,穿西装精神不错,和妻子差37岁 。

最近刘诗昆当爹的新闻也是受到了外界的关注,很多人都觉得他“老当益壮”。

从刘诗昆的日常照片里面也能够看出来,刘诗昆着实也是非常年轻的感觉,穿着白色的衬衫搭配上灰色的格子西装套装,头发虽然花白但是打理得很干净利落。配上了银色边框的眼镜也给人一种文质彬彬的感觉,这个年纪还能够显得身材高挑笔直,着实也是身材硬朗了。

刘诗昆端庄有型,溯本清源,展现魅力,凸显气质,这就是西装的基本特质。刘诗昆搭配顶级的西装很职业,黑白相间显得很高级,而气质搭配灰色的连衣裙宽松自然,显得比较接地气,女儿搭配一套粉色裙装好可爱,头戴花朵甜美迷人,一双迷人的大眼睛。

刘诗昆,1939年,出生于天津,中国著名的钢琴家。

刘诗昆的父亲刘啸东年轻时就迷醉于音乐。山东大学毕业后,报考了上海国立音乐专科学校,主修男低音美声唱法。但是,他并没有走上音乐舞台,而是进入了商界。

出于本能,他敏锐地发现了儿子身上的音乐才能,将自己的音乐理想寄托在儿子身上。他在家里购置了4架进口钢琴,上万张唱片,尽全力培养着刘诗昆。

刘诗昆3岁开始学习钢琴,5岁即登台演出,10岁时,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最高级别的少年儿童钢琴大赛一举夺冠。之后他先后在上海音乐学院少年班、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央音乐学院学习。

刘诗昆是个伟大的天才,他是属于世界的。

刘诗昆具有卓越的音乐才能,技巧娴熟、触键敏捷。他的演奏音色浑厚、明亮,气势磅礴,具有丰富的表现力。

钢琴大师刘诗昆的传奇情史。

1959年,刘诗昆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青年钢琴协奏曲》,台下的一位女性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没过多久,在刘诗昆再次演出时,这位女观众将自己的父亲也带过来听刘诗昆演奏《青年钢琴协奏曲》,她的父亲也非常喜欢。

这位女观众身份不简单,她名叫叶向真,她的父亲是叶帅。

当时特殊时期,为了保护家人,刘诗昆向叶向真提出了离婚。

叶向真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她同意了离婚。离婚后,刘诗昆将身上所有的钱、粮票给了叶向真,他难过地对她说:“我们这一生也可能还见得到,也可能见不到了”。

直到1973年,刘诗昆才出来搞音乐,但可惜的是他和叶向真之间的感情已经是覆水难收,只能做朋友了。

这么多年过去,他和叶向真的感情变得更像友情,他们没有选择复婚,刘诗昆至今和叶向真还保持着很好的关系。

当刘诗昆再有一段新感情时已经是在1982年。

1982年,独身多时的刘诗昆焕发了第二春,和齐齐哈尔文化宫的盖燕谈起了恋爱。

两人因为年龄身份之间的差距饱受非议,但是盖燕和刘诗昆的感情反而是别人越反对就越亲密,1988年,两人顶着压力结为了夫妻,可是最后这段婚姻却陷入了“罗生门”。

盖燕

就在大家已经逐渐接受并祝福这段婚姻的时候,2009年,刘诗昆却因为“家暴”登上了新闻头条,盖燕将丈夫告上法庭,控诉刘诗昆对她进行殴打,刘诗昆坚决否认,说自己从来没打过人。家暴的风波把另一个人牵扯了进来,这个人是刘诗昆的徒弟,人称“钢琴公主”的孙颖,盖燕怒斥师徒二人存在婚外情。

这件事情众口不一,最后也没能得出一个定论。最后因为家暴证据不足,法院没有处罚刘诗昆,但是他和盖燕的婚姻也走到尽头了。

非常有意思的是,数年之后,刘诗昆还是和孙颖走到了一起。

刘诗昆与现任妻子,比自己小36岁的孙颖相识于2002年的一个晚宴上。在刘诗昆闹离婚的期间,外界都称孙颖是第三者。

孙颖表示:“我可以从刘诗昆老师身上得到很多力量,让人无所惧怕,如果是自己喜欢,第四者、第五者都好,自己清楚自己做什么,事实上了解我的只有我们两个人。”

据说刘诗昆的儿子和亲妹妹都对孙颖十分信任。孙颖表示,自己和刘诗昆性格互补,刘诗昆比较温柔,而自己比较刚强。两个人能够成为忘年之交,主要还是精神上的交流,这种灵魂伴侣十分值得珍惜。

而刘诗昆和孙颖两个人之前一直都表示,就算不结婚,照顾对方一生一世,没有一纸婚书更享受。

至于生孩子,孙颖表示是想过,但是也不是非要不可。

虽然两个人都很喜欢小朋友,但养儿防老这个观念已经过时。

想不到后来两人真的生下了女儿!

现年46岁的孙颖出身在音乐世家。

自幼受父母的熏陶和督导,10岁那年就获得“全国少儿组民乐大赛”中琵琶一等奖及钢琴大赛一等奖,是世界上极少能高超演奏两门正规高难乐器的音乐表演家。特别是在钢琴上的造诣连郎朗的老师都称赞“技术功底坚实”,金庸先生则称其“金陵才女”!

如此优秀的女性感情观自然不一般,2002年孙颖和大其36岁的老师刘诗昆传出恋情,二人不顾世俗眼光勇敢地选择在一起,并在全球各地举办音乐会上钢琴琵琶合奏,为无数宾客奉献充满爱的表演。18年来这对“忘年交”从未擦枪走火,从起初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纷纷祝福,二人用幸福的生活证明美好的爱情与年龄无关。

去年81岁的国宝级著名钢琴大师 刘诗昆,最近当了爸爸。他46岁的太太,被大家称为“琵琶公主”的孙颖,当年月初在美国生下了一个女儿。

经历过三段婚姻的刘诗昆目前也就只有三个孩子,也就是说每一任妻子都为他生下了一个孩子。

81岁钢琴家刘诗昆再当爹,大师的传奇人生堪称奇迹!

由此,刘诗昆也打破了赌王78岁得一女的纪录。

刘诗昆真可谓是老来得女,可喜可贺。

孙颖在朋友的私人群组里发了几张女儿的照片和视频,向亲友分享生孩子的喜讯。刘诗昆与孙颖的女儿取名叫刘蓓蓓,乳名贝贝,英文名Bei Bei。意思是她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女儿重6.15磅。

而刘诗昆为了陪伴属于高龄产妇的孙颖,据说花了10多万块钱,在美国和香港都请了陪月,为孙颖提供最好的照顾。孙颖向好友透露,之前从来没想过生宝宝,能做出这个决定也很不容易,这份礼物就是自己和刘诗昆注入新生命。

82岁刘诗昆庆女儿周岁生日,小37岁娇妻太美,一家三口宛如三代人 !

一家三口拍了多张全家福。照片中,刘诗昆穿着一身西服,还打着领结,微笑的样子与多年前无异,精神状态很好。

刘诗昆是国宝级的钢琴演奏大师,是代表中国内地访问美国的第一个艺术人士。他曾到世界上数十个国家演奏,中、美、日、俄等多国都曾多次录制发行他的唱片。其中,他同世界指挥家小泽征尔指挥的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团合作录制的钢琴协唱片,曾成为世界行销量最多的古典音乐金唱片之一。

回顾刘诗昆老师的一生,尽管跌宕起伏、困难层出不穷,但他依然笑着去接受了所有的改变、挫折和困难。他这一生得到太多、也失去了不少,但从小到大一直陪伴在其左右的,恐怕也只有钢琴了。因为有钢琴这个精神支柱在,他能在历经风雨时坚持下来,因为有每日练习钢琴的习惯,他才能够保持自己高贵的情操和灵活健朗的身体。

孙颖以最好最美的形容词来形容女儿,直言女儿像天使,延续着她与丈夫作为音乐人的人生理想与使命。

老当益壮!82岁刘诗昆为1岁女儿存5亿基金,还想再生2个儿子。

刘诗坤的妻子透露,丈夫的内心非常年轻,希望可以多生两个弟弟,陪伴女儿以后的生长。没想到这对夫妻,想生两个儿子的原因,居然是为了女儿。

足以见得,刘诗坤到底有多宠女儿,他虽然年龄大了,但每次看到女儿,心情就会特别开心,有时候一个小时,会偷偷溜进房间看女儿6次,简直成了女儿奴。

后来有媒体报道,刘诗坤成立的基金,除了能写女儿的名字外,还可以加上两个小朋友的名字。这也说明,刘诗坤还有继续要二胎的计划,简直令人震惊。

虽然他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一些,但也已经是老年人,大家不得不佩服他老当益壮。

刘诗坤的传奇故事,让记者都连连咋舌,佩服他的健康状况。网友也觉得他太牛了,如果能有他一半的精力,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最后,祝福刘诗昆的女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