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升的车一公里耗油多少钱(15l汽车一公里耗油多少钱)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就目前市场上汽车动力的主要来源来看,还是烧燃油为主的。以电能作为动力来源的汽车,目前一是技术不是很成熟,二是后期更换电池之类的费用也是很高的。所以,购车以后的燃油费方面的支出,就是广大的车主关于汽车的后续支出花销里面较大的一笔钱了。那么,怎么来节约开支呢?如何判断自己平时的驾驶中,是否白白浪费了油费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加100元的92号汽油,1.6L的车跑多少公里算省油?这个数可能比较合适。

今天,我们就以最常见的,排量为1.6L的家用汽车的油耗量为例子,来好好计算一下相关的数据。燃油标号还是以九十二号汽油为主来计算。

根据我们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统计,1.6升排量的汽车,每跑一百公里的油耗差不多是8升。现在的九十二号汽油的油价行情,跟各个地区的石油石化站点投入大小,输送燃油管道建设等费用是挂钩的,所以全国各地的油价也是有区别的。大致的情况是这样的,部分地方92号燃油的油价平均为八元钱每升,大多数省份地区92号燃油的油价为7.1元每升左右。所以我们就拿便宜的距离,100元钱的油费能加14升左右的燃油,而这14升左右的燃油能跑大概175公里。

这里的175公里是综合油耗,如果长期都是城市道路,油耗比这个稍微高一些也属于正常的。如果长期跑高速公路的话,100元钱的燃油能跑的里程可能要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