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发动机大修要多少钱(汽车发动机大修要多少钱)

一般说来,消费者遇到一台二手问题车,通常肯定会“敬而远之”,而二手车商也明白 这个道理,因此他们往往会给这样的车定一个“诱人的低价”,不过如此交易后带来的 争议恐难避免……而宝鸡的魏先生最近就碰到了这样的事,他花了4.68万元购买了一台 东风标致408二手车,没开多久,在购车后的两月内问题频出,让他很是闹心。

小里帮忙视频报道:(点击蓝色字体一键查看)

【小里帮忙】小伙在宝鸡凯德顺二手车行购车,当月发动机出问题该咋办?

车主:购车不到两月 发动机要大修

今年4月12日,市民魏先生在宝鸡北环路十八孔桥凯德顺二手车行购买了一台东风标致 408轿车,车价为4.68万元,但是从提车以后,没开多久,先是发动机故障灯报警,后 又发现故障灯亮起,到修理厂后需要维修发动机,这让先生不能接受。

“提车以后,在4月28日正常行驶途中发动机故障灯报警,经过及时停车检查,发现机油标尺测量不到机油。随后,与凯德顺二手车商联系沟通过后,对机油进行了更换。5月中旬又发现发动机故障灯报警,再一次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发现机油标尺测量不到机 油,我立刻将车开到了车行,去修理厂进行检测发现需要对发动机进行大修,费用在三千元到五千元左右,这笔费用二手车行让我自己承担。这肯定不合理,买的车还才两月 ,就大修发动机,还让我承担费用,我想退车。”车主魏先生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表示。

魏先生表示,在问题出来以后,凯德顺二手车商对于他们承诺的“一年质保 ”却不负责。“经过我再三考虑,提出了退车诉求,车商表示可以以3万元收回,我考虑车辆才使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如果他们以3万元回收,1.68万元就被扣了,对我造成的损失太大,内心难以接受,后面多次协商也是无果。”

凯德顺二手车行:拒绝采访

6月21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来到宝鸡北环路十八孔桥附近的凯德顺二手车行,实地走访调查了解此事。

得知小里帮忙采访来意后,凯德顺二手车行内一店员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的采访反应的情绪激动,对二三里资讯进行阻挠推搡、抢夺拍摄设备,让记者出去,并拒绝回应此事。车主与车行双方就此事,还在进一步协商处理中。

律师:可要求解除买卖合同 协商无果可诉法院

在宝鸡多年从事法律事务的陈律师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表示,根据民法典合同的相关规定,买卖合同来讲,作为出卖人交付的标的物,应该要符合最起码的质量标准,如果买卖双方在买卖合同里面没有明确约定告知相关车辆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下,作为出卖人来讲,有义务来保证自己所交付的二手车是达到正常运行状态的车,那么根据现有的 交付二手车辆的实际情况来看是达不到正常行驶状态的,并且存在一些严重的质量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消费者也就是对于买方来讲,有权利要求出卖人承担维修责任, 或者要求解除双方之间的买卖合同。

建议消费者在签订买卖合同的时候,把相关的质量问题排除在买卖合同里面也就是让出卖人对自己所销售的车辆状态做出一个明确约定和承诺,这样的情况下再出现问题,消费者可以依据双方合同约定来直接向出卖人主张相关责任。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法律渠道来解决,将其诉至法院。

业内人士:选择正规车行 购车前专业检测

宝鸡二手车交易行业受访者对记者表示,很多消费者在挑选二手车时,通常会凭里程表或车辆外观判断车况。卖方往往会利用购买者的这种心理,对二手车的瑕疵进行掩盖修复,在里程表上动手脚。因此,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最好委托专业质检机构,通过专业的检测,对车辆做出一个客观真实的数据评价,还可以试着到4S店查阅了解车辆维 修记录。

他建议市民购买二手车最好找口碑不错的车行,还要看手续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属于抵押车、有无解押、车辆营运性质是否是‘营转非’等。一定要与卖方签订正规合同,应注意交易合同内容中有无保证无重大事故、无水泡、无火烧,是否实表、有无换件等服 务保障条款,建议在合同中注明“有以上问题的,无条件退车”,以便有证维权。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 编辑 刘杰